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Yes”惨败问死因 TransLink成众矢之的
www.bcbay.com | 2015-07-04 11:11:3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征收0.5%“壅塞改善税”的大温运输公投结果公布后,最新的民调显示,大温交通局(TransLink)是众矢之的,也是导致“Yes”阵营大败的主要原因。

  根据民意调查机构Insights West最新公布的结果,有54%的受访者认为,“Yes”阵营大败的主要原因缘于大温交通局。

  在投反对票者中,有76%是因为对交通局执行未来新运输基建项目没有信心:53%不相信大温市长会作出最佳拨款的决定;68%相信未来征收的“壅塞改善税”会高过0.5%。

  在投赞成票者中,72%表示尽管不满交通局的表现,但认为投赞成票是唯一解决现在及未来运输问题的方法。29%表示曾一度想过投反对票,但最后改变主意。此外,投赞成票者对交通局及市长的信心其实很低,分别只有13%及17%。

  当问及大温地区最迫切需要解决的运输相关问题是什么?有62%的受访者认为是改革交通局营运架构,筹集运输基建建设所需资金的比例则仅为16%。

  另外,只有不足五分之一的受访者相信交通局会为乘客改善服务。

  此外,据安雷公司(Angus Reid)的一份最新民调,多数受访者认为公投并非一个好主意,超过半数投票选民认为公投是在浪费时间,人数超过欢迎公投者的两倍。

  安雷发言人库尔(Shachi Kurl)指出,多数选民在投票时会问自己:“这对我意味着什么?”,这种情况下,对于不常外出的年长者,或生活和工作在同个社区的选民,增加0.5%改善壅塞税显然更难获得支持。

  库尔又说,今次公投结果与之前的民调结果相近,选民中没有出现太多的“摇摆不定”,从公投一开始就显示有约61%的选民表示会投反对票,最终以61.68%的比率否决征收壅塞改善税。

  省运输厅日前已经表态,无意挪用碳税所得来筹资,开征车辆税(Vehicle levy)也非普通家庭可以承担的筹资方案。省府建议大温市长考虑提升物业税来筹集运输和道路改善所需资金,不过这一提议早前被大温市长一致否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2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6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7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8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9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