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小心!今年四月来安省熊害案超1400起
www.bcbay.com | 2015-07-03 19:42:1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实在是太地广人稀了,只要稍微远离城市一点,那都是熊比人还多,所以每到夏天,本地媒体上总会有不少关于熊的新闻。比如今年,我们就曾经看到过黑熊被猫下了个半死,还有黑熊爬电塔偷吃乌鸦蛋这类令人忍俊不禁的消息。

  可是,你要是以为这些看似蠢笨的黑厮只会给人们带来乐子,那就大错特错了。本地动物学家发现,近年来加拿大的熊已经能够不满足在丛林里闲觅食,而是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类聚居地。随着夏季的来临,它们现在正在全国各地捣蛋,让很多人苦不堪言。

  据本地英文媒体CBC统计,从今年冬眠结束开始,熊类动物已经在全国各地犯下了上千起案件,如侵入民宅后院、打翻垃圾桶、破坏冰箱,甚至出现在人们的聚餐活动上。

  今年,在BC省一头黑熊闯入民宅后院,一头扎进了房主刚刚打扫完毕的游泳池里避暑;在阿省,由于饥饿的黑熊出没,一条公园里的步行小径被迫关闭;在曼省,熊则直接钻进了停着的汽车里;而在安省的渥太华,黑熊则直接跑到民宅,扯破了纱窗后偷蛋糕吃……

  位于安省斯布鲁斯戴尔(Sprucedale)熊类庇护所“与熊同在”(the Bear With Us)研究员麦金托什(Mike McIntosh)表示,他今年已经接到多起和熊有关的案件报告。在他所在的安省中部Parry Sound-Muskoka地区共有75起,而在全安省,自四月一日以来,则有超过1400起报告。

  由于熊类要储存大量能量过冬,所以每年都需要绞尽脑汁去搞食物,甚至侵入人类的领地去破坏。其实,熊类最喜欢的并不是人的食物,而是野生的浆果,可是浆果成熟季节还有有好几个星期才到,于是所以食不果腹熊才到处寻找人类留下的食物。

  麦金托什表示,虽然每年本国都有很多起熊害案,但是人们在读到相关新闻的时候,总喜欢一笑了之,并没有做好准备。直到熊出现在后院,在叫苦不迭。

  避免遭受熊害的首要工作就是,居民应该把明显会吸引熊的食物藏起来,比如说鸟食、宠物食物、有机垃圾箱等,同时关好门。

  麦金托什称:〝人们往往忘记关门,我曾察看过熊光顾过的几个小屋。熊闯入搜刮了冰箱中的东西,并把橱柜一扫而空。其实,这几个小屋的主人本来可以锁好门来避免这样的事发生,可是他们仅仅关上了纱门。对野生动物来说,外面的纱窗门就和没有一样。〞

  另一方面,为了限制熊的数量、保护公众安全,安省政府刚刚完成了一个为期两年的春季猎熊计划,去年这个计划吸引了850人参加。目前,当局还没有公布今年允许猎杀的熊只数量,相信不会比去年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