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女足期盼复仇日本 主教练:我们会笑到最后
www.bcbay.com | 2015-07-03 07:55:0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5年女足世界杯结束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凭借补时最后关头英格兰队的乌龙大礼,日本队2:1击败英格兰晋级决赛,她们将于北京时间7月6日上午7时在温哥华与美国队争夺最后的冠军。宛如四年前德国女足世界杯的戏剧化重演。

乌龙绝杀

从场面来看,比赛开始后双方势均力敌。两粒戏剧化的点球改变了整个比赛的走向。比赛第32分钟掀起波澜,日本队后场长传,有吉佐织右路甩开防守形成前冲之势,控制住皮球后被身后的拉弗蒂绊倒,主裁判吹罚了点球。慢镜头显示,犯规似乎出现在禁区外。宫间绫主罚点球命中,日本队1:0领先英格兰。

不过,或许是为了寻找平衡,又或许是造化弄人。第39分钟,大仪见优季在本方禁区内混战中与霍顿发生身体接触,后者倒在禁区内,主裁再次吹罚了点球,英格兰女足由威廉斯罚入将比分扳平。慢镜头显示,这个点球同样值得商榷。

下半场,英国姑娘加强了对日本禁区的冲击,不过凭借完美配合和老到经验,日本队撑到最后。在下半场补时最后一刻,日本队前场一脚直传制造杀机,英格兰队后卫巴西特忙中出错,率先一脚解围,皮球击在门楣后弹入球网,日本队2:1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美盼复仇

美日重聚决赛,这样戏剧化的结果,也是赛前大多数人没有想到的。以“复仇”为名,在获悉日本将成为对手之后,美国队主帅坦言,将避免重蹈四年前的惨剧,“我相信,我们会笑到最后”。

在本次世界杯中,美国和日本是平均年龄最大的两支队伍,基本以上届世界杯阵容为班底,对于这两支队伍中的主力球员而言,本届世界杯将成为她们职业生涯的绝唱。而在半决赛两场比赛中,为日本和美国分别建功的,也都是队中30多岁的老将。

连续两场荣获MVP,美国队长罗伊德无疑是最抢眼的明星,33岁的她坦言这或许是自己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能在这届世界杯上获得这么多次射门,我自己都没想到。”事实上,也正因为年龄偏大,本次世界杯开赛前,美国和日本都并未被外界特别看好。反而是年轻有冲劲的德国队和法国队,被不少人视为夺冠热门。然而,最终的结果却证明,经验和阅历,往往比激情更关键。

面对人工草皮的挑战、面对不同风格的对手,主打攻势足球的美国和“技术流”日本却依靠稳定的班底,以及她们日臻熟练的球队风格,笑到了最后。

   0


相关新闻
女足世界杯决战温哥华举行 收视冲破纪录美国复仇大胜日本 华裔大卖美国旗
5万人涌体育馆 抢看女足世界杯冠军战女足世界杯在温哥华落幕 美国5-2复仇日本
美国副总统来加油助威 女足决赛开放球迷区日本女足卫冕奖金创历史之最
女足世界杯英军摆乌龙痛哭 日美周日争冠这一乌龙球,送日本女足进了世界杯决赛
女足世界杯:美国2:0击败德国进入决赛美国球迷游温哥华视频爆红 8万人点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最新专稿 更多>>
1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3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7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8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