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NDP穆凯尔的陈年旧事为什么又被翻炒?
www.bcbay.com | 2015-07-02 18:16:40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一则关于联邦新民主党党领袖穆凯尔(Tom Mulcair)的旧闻再次被翻炒。在2007年,有媒体报道称,当时刚刚辞去魁北克环境部部长的穆凯尔曾与保守党商议,加入保守党的一个顾问团。

  本周,加拿大著名的时政杂志《麦克林,Maclean’s》再次提及此事,新民主党以及穆凯尔就此进行了解释。

  旧闻第四次被提起

  此事最早被提及是在2007年,也就是事件刚刚发生之后。

  2011年,在新民主党前党领袖杰克.雷顿去世,穆凯尔宣布竞选党领袖之后,这则新闻再次被提起。

  2012年,《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报道此事,不过加入了一个此前没有出现的细节。报道称,人们应该质疑穆凯尔是否坚持原则,因为当时之所以与保守党没有谈拢是因为薪水没有谈拢,穆凯尔坚持要对方支付15万加币的年薪。

  最新一期的《麦克林》杂志则把这个薪水的数字翻了一番,称穆凯尔当时所坚持的薪水是30万加元,最终,保守党同意支付他18万元,但遭到了穆凯尔的拒绝。

  不过,这两篇关于薪金的报道都无法解释,为什么在拒绝了保守党的18万加币之后,穆凯尔选择在魁北克代表联邦新民主党竞选。当时,新民主党在魁北克没有议席,而且,他的那个选区一直是自由党的地盘。

  在赢得了联邦议席之后,穆凯尔作为联邦议员的薪水是14万加元。

  穆凯尔对于这个传闻予以否认,他说,他离开魁北克省议员的职位之后,有私人律师事务所向他提供职位,他都没有接受。但钱从来不是他关注的问题,他更希望能够为民众服务。

  新民主党回应传闻:穆凯尔始终坚持自己的价值观

  对于这则明显是要质疑穆凯尔原则立场的传闻,穆凯尔的首席秘书贝朗格(Karl Belanger)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在穆凯尔退出魁北克省政坛之后,四大联邦政党都希望争取他的加入。但是,穆凯尔的选择实现是党的价值观与自己的原则立场相符。

  贝朗格进一步解释说,其实这并不是什么秘密,联邦保守党最先接触了穆凯尔,这首先是因为他们认可穆凯尔是能干,谨慎的公众管理人员。

  不过,当时,穆凯尔希望能够领导加拿大“环境与经济圆桌议会”,但是最后,他发现保守党在环境变化议题上的不作为立场,尤其是退出了京都议定书,他因此拒绝加入。

  当然,也有人说,保守党在环境问题的立场一直如此,穆凯尔最初何必与他们商谈呢?

  旧事重提的背后

  熟悉各类竞选策略的人都知道,在竞选中领先的政党以及其候选人会受到更多的攻击。比如自由党党领袖贾斯汀.特鲁多就不断受到保守党的攻击。

  而根据最新就加拿大今年下半年联邦大选的民调显示,新民主党在全加拿大各地的支持率都处在领先位置。

  而关于这则穆凯尔的质疑旧闻再次被翻炒,背后究竟是谁在操作呢?

  分析称,虽然把穆凯尔描绘称机会主义者或许会给他带来损害,但首先是,保守党在这一事件中获益不大。人们会问,为什么保守党会希望招揽穆凯尔作为顾问呢?而以后,如果保守党针对穆凯尔发起攻击,大众会想起当初保守党曾向穆凯尔伸出橄榄枝。

  有意思的是,这次《麦克林》再次重新翻炒这则旧闻,其中一个主要的信息来源是保守党前总理办公室公共关系总监以及保守党魁北克事务顾问桑达斯(Dimitri Soudas)。

  而桑达斯自己也是位新闻人物。去年年底,他因为涉嫌以不正当手段为女友、前保守党议员亚当斯(Eva Adams)争取党内提名而辞职,离开了保守党。此后,亚当斯转投自由党,目前正在竞争成为自由党的候选人。

  桑达斯在接受《麦克林》采访时表示,当与穆凯尔的商谈设计到薪金的时候,是他打电话给穆凯尔的。但穆凯尔表示,他一直都承认保守党与他有过接触,但从未与桑达斯打过交道。

  新民主党民调领先

  最新的几次民调都显示,联邦新民主党的支持率目前领先于执政保守党,以及自由党。分析称,一个月前,加拿大西部省份阿尔伯塔省的新民主党在省选中获得胜利,组成多数党政府,这打破了保守党在该省44年的执政历史。而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新民主党在全国的支持率大幅上升,再次出现“橙色冲击”。

  民调称,目前新民主党在全国支持率为32%,大约可获得113至141个议席,接下来是保守党,支持率是29%,可以获得99至141个议席,而自由党的支持率为27%,可以获得71至106个议席。

  而在一向支持保守党的西部阿尔伯塔省,保守党支持率为46%,新民主党为30%,自由党为19%。

  最大省份安大略省目前三大政党势均力敌,估计会有一番恶战。目前,保守党在该省的支持率为33%,自由党为31%,新民主党为30%。

  西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新民主党支持率为38%,保守党为27%,自由党为24%。

  而在上届大选中新民主党取得突破的魁北克省,新民主党的支持率为35%,远远领先与自由党,魁北克党团(Bloc),自由党以及保守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