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业界人士:华尔街大鳄做空加国楼市会输得精光
www.bcbay.com | 2015-07-02 01:11:4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雪蜒综合报道:温哥华目前的楼市混杂着洗钱,投机,低息的因素﹐以致本应是用作居所的房屋被当作为垃圾股来炒卖。来自华尔街的众多投资者不仅认为温哥华如此,连多伦多,卡加利及其它的加拿大城市都有楼市泡沫﹐他们已看中这块大蛋糕,坐等赚大钱。

  国民背负太多 楼市已成垃圾股?

  美国华尔街知名对沖基金投资者,正打赌加拿大许多城市,例如温哥华,多伦多,卡加利的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他们认为,加国国民背负太多按揭贷款债务,一旦房价骤降,银行和按揭贷款保险公司,将会无法收回贷款而蒙受损失。

  投资者柯霍德斯(Marc Cododes)称﹐温哥华目前的楼市还混杂着洗钱,投机,低息的因素﹐以致本应是用作居所的房屋被当作为垃圾股来炒卖。

  柯霍德斯强调,房屋是给市民居住的,但在温哥华有人却把房屋当成“仙股”(Penny Stocks)一样在炒作。柯霍德斯认为,温哥华楼市泡沫化已经很严重,任何因素都可能把泡沫引爆。一位曾被纽约时报形容为华尔街最高姿态的淡友也指出﹐温哥华房地产已经疯狂至极﹐任何一些因素都可能触发楼市暴跌。

  大鳄研究数年之久 欲大赚一笔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和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温哥华房价在北美20个大城市中名列第一。房价中位数已经超过收入中位数10.6倍,位列全球第二。

  就是这火爆到不行的房市,华尔街一些对冲基金正部署针对加拿大楼市的淡仓,以待加拿大楼市出现大规模调整时大赚一笔。

  来自金融界的消息指称﹐美国若干大投资者看淡加拿大楼市﹐并且已着手进行沽空的策略。这些投资者在美国楼市于2008年崩盘时曾获得数以十亿元计的利润。

  为美国客人提供意见的1名加拿大楼市分析员透露﹐一些大投资者目前已累积看淡加拿大楼市的沽盘﹐原因是预期一旦美国利率于本年秋季从历史低位掉头回升﹐加拿大将会受到压力。

  这名分析员因为要为客人保密而不愿披露身分。据他透露﹐一些大型的投资者已经研究了加拿大楼市数年之久。

  Cododes的目标是加拿大次级贷款公司。这些公司的客人,主要是未能获得传统银行贷款的人士。

  该名分析员指出﹐在过去数个月﹐纽约市场中涉及加拿大主要银行的淡仓已经增加了1倍。

  业内看淡 大鳄会输得精光

  当地有地产界人士则认为﹐看淡加拿大楼市的美国投资者可能会输得精光﹐因为加拿大是独特的市场﹐由国际需求所带动。

  温哥华地产公司MacDonald Realty的Jonathan Cooper称﹐他相信那些投机淡友会亏本。这名业内人士解释﹐加拿大逐渐成为了国际关注的市场﹐需求并非只来自亚洲﹐美国人的兴趣也愈来愈大。

  就在不久之前﹐环球最大的资产基金(BlackRock Inc.)的主管芬克(Laurence D. Fink)曾经形容温哥华的柏文比黄金还要好。

  他在新加坡出席会议时向与会的投资者对明报说﹕“现今国际间最棒的两类财富投资是当代艺术品﹐以及曼哈顿温哥华及伦敦的柏文。”

   0


相关新闻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为拿美签,3人自导自演抢劫案,“劫匪”被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