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元10年难翻身 投资机构全面看空
www.bcbay.com | 2015-07-02 14:09:0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综合报道:尽管加元已经跌至谷底,但前景仍不乐观。除华尔街对冲基金巨资豪赌加拿大楼市今秋崩盘、加元狂贬之外;全球投资机构罗素投资(Russell Investments)昨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也指出,今后10年加元走势对加拿大经济复苏至关重要,应该维持弱势加元的政策,吸引更多的跨国公司来投资。

  据世界日报报道,罗素的报告指出,在未来10年加拿大的经济成长过程中,加元将扮演重要角色,其重要程度超越油价及其他大宗商品市场的影响。

  罗素资深分析师萨奇亚(Shailesh Kshatriya)表示:“我们认为加元应该长期维持低点,以利与其他出口美国的国家竞争。更重要的是,为了迎战墨西哥制造业崛起,加元最好持续走弱,这有利于吸引跨国企业来加投资。”

  据悉,近年来由于劳动成本的考量,许多汽车制造商纷纷关闭加拿大厂,将生产线移至墨西哥,对加拿大制造业造成不小的冲击。去年夏天以来油价暴跌,加元随即开始了跌跌不休的漫漫熊途。今年一月,加拿大央行意外宣布降息,导致加元跌势进一步加剧。罗素投资的报告对央行采取的措施表示肯定,并强调了出口外贸的重要性。

  不过,今年以来的数据显示,即使在弱势加元的情况下,加拿大的出口和制造业仍没有显著成长。对此,萨奇亚分析认为,2000年来大宗商品市场的兴盛带动了亚伯达经济,加元也跟着升值,连带了提高制造业劳动力成本。如今墨西哥的劳动成本低等因素吸引许多跨国企业前往投资,使加国外资不断外流,因此加元更应该维持低点来保有竞争力。

  萨奇亚认为,即使未来美国联准会宣布升息,央行仍会持续弱加元策略。


  豪赌今秋楼市崩盘加元暴跌 美资本大鳄做空加拿大

  看空加拿大楼市的美国资本大鳄认为,一旦美联储在今秋加息,那么温哥华的地产泡沫就会像金融危机时的美国楼市一样破灭。据星岛日报报道,华尔街一些知名的对沖基金投资者正计划大举做空温哥华、多伦多、卡尔加里等加拿大城市的楼市,同时也做空加元,他们表示,已经作好相关部署,只待从泡沫的破灭中赚取厚利。

  据了解,做空者已经作出部署,包括利用复杂的金融工具作出投资,一旦地产泡沬爆破,与其相关的证券产品价值就会大跌,届时这些做空者可以迅速获利。他们同样也在做空加元,因为相信一旦楼市泡沫爆破,加元汇价就会随之大幅贬值。这些做空者经验丰富,7年前美国楼市崩盘时,不少投资者曾大赚数十亿美元。

  报道指出,曾向包括柯霍德斯在内的许多美国客户提供意见的一位加拿大地产分析师透露,目前指出不少投资者正在抢占地盘,应对加拿大楼价暴跌。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加拿大两男子在Costco起争执:老人不幸跌倒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