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李克强抵达欧盟首都 夫人程虹穿这样
www.bcbay.com | 2015-06-28 19:36:5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克强欧洲之行正式开场。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6月28日下午乘专机抵达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出席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同机抵达。

  李克强在机场表示,中欧关系历经四十载发展,战略性和互利性日益突出。他期待同欧盟新一届领导人就深化中欧关系与务实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以改革创新精神,积蓄战略共识,对接发展战略,拓宽合作思路。

  在布鲁塞尔期间,李克强将同欧盟领导人共同主持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并共见记者,出席第十届中欧工商峰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在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论坛上致辞,会见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李克强还将同比利时首相米歇尔举行会晤并共见记者。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6月28日下午乘专机抵达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出席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同机抵达。

  深耕欧洲经贸大单引期待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上午11时许离开北京飞赴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开启欧洲之行。加上之前赴瑞士参加达沃斯论坛,以及不久前访问南美时经停爱尔兰和西班牙,此访已是中国总理今年第三次来到欧洲。这一次李克强将为中欧合作带来什么经贸大单外界高度期待。

  经中欧双方商定,并应比利时王国首相米歇尔、法国总理瓦尔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邀请,李克强28日至7月2日赴布鲁塞尔出席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并顺访比利时,对法国进行正式访问并访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总部。

  李克强此次出访深耕欧洲外交意义重大。在欧盟总部期间,李克强将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领导人会晤,共同探讨拓展中欧务实合作的新思路与新途径,并就当前重大全球性议题和地区热点问题充分交换看法。李克强还将会见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出席第十届中欧工商峰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出席 2015年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论坛等配套活动。

  会晤后,双方将发表一份成果文件,体现共识并阐明中欧下阶段合作重点。双方还拟发表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并签署区域政策、知识产权、海关、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协议。

  这次会晤正值中欧建交40周年,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指出,中方将围绕构筑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的主线,增进政治互信,聚焦务实合作,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欧洲投资计划,提升中欧投资、金融、信息通信、互联互通、产能合作、科技创新、数字化、城镇化、便利人员往来等领域合作水平。

  比利时是“欧盟首都”。在布鲁塞尔期间,李克强总理将同米歇尔首相举行会晤。这是比利时新政府去年10月成立以来,两国政府首脑首次会晤,双方还将见证签署金融、电信、科技、教育等领域多项合作文件。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比利时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七大贸易伙伴,中国是比利时在欧盟外的第二大贸易伙伴。2014年,中比双边贸易额达272.7 亿美元,同比增长7.3%。李克强总理此访将进一步推动中比贸易与投资合作,加强双方在重大经贸问题上的立场协调,促进比方继续改善投资环境。

  关于李克强法国之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超介绍说,此访是中国总理近10年来首次访法,也是对瓦尔斯总理今年1月访华的回访。两国总理半年内实现互访,充分体现了中法关系的紧密性和高水平。

  访问期间,李克强将与瓦尔斯总理举行会谈,并共同赴图卢兹出席中法工商峰会。李克强还将会见奥朗德总统、巴尔托洛内国民议会议长和拉尔谢参议长,并访问马赛。双方领导人将就双边关系特别是推动中法务实合作转型升级、深化互利共赢广泛交换意见。

  值得注意的是,中法双方还拟发表关于第三方市场合作的联合声明和民用核能合作联合声明两份重要文件,并签署涵盖核能、航空、金融、农业、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一系列合作协议。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说,李克强总理访法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预计双方将签署至少几十项成果文件。

  经合组织是具有重要影响的国际经济组织。李克强访问经合组织总部期间将发表重要演讲,阐述中方对发展问题的主张。中方冀望这次访问有助于经合组织更深入了解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立场和主张,并为中国同经合组织合作注入新的政治动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6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7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8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9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10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