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这8种物品 禁止携带上任何航班飞机
www.bcbay.com | 2015-06-26 22:45:2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ATSA发言人拉尔克展示在机场安检查获的各种禁止登机的物品,手中拿着的是打火机充气瓶

  温哥华港湾记者立群综合报道:星岛记者昨天在机场看到安检部门近期检获大量违禁品,除常见的液体外,还有不少刀具、金属指环、烟花焰火、瓦斯罐、由仿真子弹串成的腰带、可伸缩的警棍,以及可以折摺成一张信用卡大小的锋利刀具等。

  据悉,加国法律规定有八大类物品禁止携带上任何航班飞机,包括:

  一、武器、枪枝及仿真玩具武器和枪枝等,包括汽枪、弹珠枪、弓箭。

  二、致人失去行动能力的各种物品及用品,如电击枪、化学喷雾、胡椒喷雾、催泪剂、动物驱离喷雾等。

  三、各种带有利刃和锋利边缘的物品如刀具、斧、冰钻、裁纸刀、开箱刀、剪刀、武术器具、军刀等。

  四、爆炸类物品及易燃类物品,包括弹药、火药、雷管、焰火、烟雾发生器以及上述物品的仿真产品。

  五、可以导致人身伤害或危胁空中安全的工具类产品,如撬棍、螺丝刀、锤子、凿子、射钉枪等。

  六、可用做攻击性武器的各种钝物,如棒球棍、冰球棒、高尔夫球棒、指节环、警棍、武术用的武器等。

  七、液体、喷雾剂和凝胶类,除婴儿用品及药品可获例外,其他液体包装均不得超过100毫升,且必须装于透明塑胶袋中以备检查。

  八、其他危险物器包括腐蚀性物品(酸)、二氧化碳气体及压缩气体等等。

  CATSA发言人拉尔克表示,很多情况下,旅客对于将上述物品带到机场并不知情。旅客可能在登机前没有再仔细检查。CATSA提醒旅客在抵达机场前,在家准备手提行李时确保不将登机违禁品带到机场。

  2011年加通社曾说,为加快机场保安检查,联邦交通部长施察奥(Chuck Strahl)宣布,小型工具,例如眼镜螺丝批、小型剪刀等可以带上国内航班。

  但是有长度限制,不得超过6厘米,把手部分不算在内。

  施察奥透露,保安机构会研究如何加强扫描能力,对炸药等高风险行李加强检查。目的是既要保安,又要令旅客更方便。他说:“我们听过旅客及航空界的意见,相信这些改动可以对航空业的保安、对乘客方便程度取得到平衡。”

  交通部在声明中称,现在的飞机驾驶室门已经加固,加上经常性保安工作,小剪刀、小型螺丝批的恐吓力十分微小。

  手提行李内可以包括小型剪刀等工具符合国际民航组织(ICAO)的建议。亦即是说,在加拿大机场过关的行李将会与美国及欧盟的标准一致。

   0


相关新闻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6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为拿美签,3人自导自演抢劫案,“劫匪”被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