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机关报:公务员以辞职逃避追究是做梦
www.bcbay.com | 2015-06-24 18:58:48  中国纪检监察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关公务员辞职的话题近期受到各界关注。江苏一位县级市开发区主任从事经济工作数十年,2014年辞职到企业工作。他对记者说:“辞职换安心……现在到企业工作,之前的违规违法也能一笔勾销了。”

  尽管近年来公务员有辞职的情况,但远未达到有的媒体所渲染的成“潮”的地步。至于引发公职人员离职的原因,有媒体记者通过对北京、福建、广东等多地的走访调查,为其归纳了三种情况,如“身心俱疲型”、“压力山大型”和“急流勇退型”。而类似上面这位开发区主任这种“辞职换安心”的做法,则被归入了“急流勇退型”。

  如果说出于对生活负担或工作压力的考量而选择离岗跳槽尚情有可原,那么,希冀以辞去公职来掩饰违规和逃避问责的所谓“急流勇退”,无疑是值得警惕和亟待矫正的认知误区。

  所谓“急流勇退”,说白了就是“见风使舵”和“见好就收”,其背后的鸵鸟思维与侥幸心态不言自明。不过,以逃离来保全自己的做法,果真能够“辞职换安心”、与曾经的违规违法一刀两断、“一笔勾销”吗?这显然是低估了眼下零容忍反腐的决心和意志,属掩耳盗铃般的自欺欺人。

  如这位官员所言,“开发区主任”的确握有征地审批、项目申报及帮助企业通过环评等“大权”。出于对地方利益的保护与政府业绩的考量,帮助企业环评过关及先批后建的“违法违规”情况也许并不鲜见。问题的关键,不仅在于这些违规做法行为是否得到了切实纠正,毕竟项目环评事关环境保护和民生福祉,不可掉以轻心;而且更在于其实施过程中是否存在权力寻租、权钱交易的利益黑幕。倘若有实质性的渎职与贪腐劣迹,“到企业工作”又岂能是逃避法律制裁的避风港湾和世外桃源?

  解读“零容忍”的反腐涵义,当为不设边界、没有禁区的有贪必肃、有腐必反。正如那句“不腐败慌什么”的有力诘问,唯一能够让人心安理得的,只有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干干净净为官。只要违反党纪国法,就应当为此付出代价,靠编织谎言蒙混过关,以求神拜佛超度罪责,抑或是指望以时过境迁而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都只能是徒劳无功的痴人说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