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美女足周五对决争四强 加拿大迎战英格兰
www.bcbay.com | 2015-06-23 18:13:4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综合报道:6月26日,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将在在渥太华道明体育场举行。届时中国队将迎战夺冠热门美国队。而在6月27日的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东道主加拿大队将对阵英格兰队。

  时隔16年 中美女足再聚首

  据新浪报道,从世界排名来看,中国女足目前排在第16位,而美国女足则高居世界第2,显得优势十足。不过,在本届女足世界杯中,新一代“铿锵玫瑰”的表现可谓十分出色,年轻的中国姑娘们能否创造奇迹淘汰美国队,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女足世界杯的赛场上,中美两队曾有3次交手,中国队以1平2负处于劣势。另据统计,这些年来中美女足共交手50次,中国女足8胜11平31负,攻入33球丢掉90球。在中国女足冲击世界冠军的征程上,美国队曾两次扮演了拦路虎的角色。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足决赛中,中国女足以1-2不敌美国屈居第二获得银牌。1999美国女足世界杯中,中国的姑娘们再次在决赛中负于东道主美国队。在点球大战中以4-5败北,遗憾的获得亚军。

  另据腾讯报道,在四强之争中,美国队的两位绝对主力霍利戴伊和拉皮埃诺皆将因为累积两张黄牌停赛无法登场,这对中国女足来说也将是一大利好。

 

  霍利戴伊是美国队防守端不可缺少的铁腰,霍利戴伊的停赛,将令美国队中后场防守硬度下降。拉皮埃诺则是美国队的边路攻击手,她的边路突破也是美国队前场进攻的重要利器。拉皮埃诺无法出场,也将令美国队的进攻端大打折扣。

  球迷对中美之战反应热烈﹐门票目前已经售罄。正常最高50元一张的门票﹐已被炒高至225美元一张。另据新华网报道,6月21日傍晚,在得知中国女足队将抵达渥太华的消息后,中国驻加拿大使罗照辉率领馆全体馆员,和200多位渥太华华侨华人一起,提前到中国女足队下榻的宾馆,欢迎前来渥太华参加女子世界杯1/4决赛的中国女足。

  当中国女足队员乘坐的大巴抵达宾馆的大门前,手举五星红旗的欢迎人群,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热烈欢迎!铿锵玫瑰渥京绽放!”欢迎场面气氛热烈,吸引了大批行人驻足参加。

  6月20日,在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1:0力克喀麦隆队,闯进世界杯八强。这一消息在在加拿大华侨华人中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不少华侨华人说,他们昨晚是含着眼泪看完比赛的,中国女足队员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感到他们。他们希望女足英雄再接再厉,不断取得好成绩。

  挪威1-2英格兰:英格兰将战加拿大

  在1/8决赛中,英格兰队以2-1逆转挪威队顺利闯入八强,将在6月27日的1/4决赛中将迎战东道主加拿大队。

  据凤凰网报道,1995年的赛会冠军挪威小组赛仅以净胜球的劣势位居夺冠大热门德国之后以第二名的身份出线,英格兰同样以净胜球的劣势位居法国之后排名F组第二,这场交锋被认为是欧洲女足新老势力的较量。比赛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第54分钟,米克亚兰德开出角球,古尔布兰德森头球破门,挪威1-0领先。落后的英格兰展开反击,第61分钟,威廉姆斯开出角球,霍顿头球追平比分。第76分钟,泰勒传球,博朗兹怒射破门,英格兰2-1逆转取胜,成功进入八强,1/4决赛将对阵东道主加拿大队。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英格兰不参加奥运会,率先晋级八强的德国和法国已经确保了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比赛,欧洲有三个名额。如果荷兰在1/8决赛中战胜日本,则将获得最后一张欧洲区的名额;而若荷兰负于日本,则将与挪威进行附加赛,争夺最后一张里约奥运的入场券。

   0


相关新闻
女足世界杯决战温哥华举行 收视冲破纪录美国复仇大胜日本 华裔大卖美国旗
5万人涌体育馆 抢看女足世界杯冠军战女足世界杯在温哥华落幕 美国5-2复仇日本
美国副总统来加油助威 女足决赛开放球迷区美国女足期盼复仇日本 主教练:我们会笑到最
日本女足卫冕奖金创历史之最女足世界杯英军摆乌龙痛哭 日美周日争冠
这一乌龙球,送日本女足进了世界杯决赛女足世界杯:美国2:0击败德国进入决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