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裔敲锣打鼓 幸福地脚踩两只船
www.bcbay.com | 2015-06-22 22:14:1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球迷精心装扮(明报张伶铢)
 
  温哥华港湾记者雪泥鸿爪综合报道:世界杯女子足球赛加拿大队昨日在温哥华出战瑞士队。开赛前一小时,卑诗体育馆(BC Place)前的街道即开始涌现身穿枫叶旗红色及白色上衣的球迷,而购票进场为加拿大队加油的球迷当中,更不乏华裔球迷。

  昨日适逢周末,天气晴朗,且是加拿大队第一次在温哥华出赛,卑诗体育馆场内坐满超过5万名的球迷。未能入场观看的市民也携带一家老小一早即到场外的球迷看球区占位置观战。在加拿大队出场时,全场欢声雷动。

  明报说,拥主场之利的加拿大队,自然得到大批温哥华球迷支持。自中国移民加国、目前住温哥华的姜先生昨日与几名朋友相约一同看球,他特别找出2010年冬奥购买写着Canada的红色T恤为加拿大队加油。姜先生非常看好今次加拿大队的实力,赛前即认定加拿大队能击败瑞士队,并且一路晋级至决赛。

  姜先生表示,自己一家都爱好足球运动,两个儿子一直在学校踢球,也对足球赛事着迷。

  姜先生还说,其实他心系两支球队,昨日是加拿大队出赛,所以为加拿大队加油,但若换成中国队比赛,他也会为中国队加油,他并笑说,希望两支球队最后都能晋级至最后决赛。

  也有不少球迷来自卑诗省各地。住温哥华岛的Laura和Sharon昨日即相约各自带著女儿一早即搭渡轮专程到温哥华,下午看完球赛之后,将搭最晚一班渡轮回到温哥华岛。

  Laura说,女儿也踢足球,对于FIFA世界杯女子足球赛在温哥华举行,女儿已经期待多时,希望加拿大队晋级至半决赛及决赛,如此她和女儿还会再来温哥华看球。

  许多球迷昨日均精心打扮,除了在脸上画上国旗外,还穿上任何可显示是加拿大人的衣服,有的年轻女球迷更是将枫叶旗作成发饰,画面有如温哥华冬奥庆祝的场景,也有球迷说像是提前庆祝国庆。

中国队球员9号王珊珊进球。(新华社)

  而在前一场中国对喀麦隆的爱蒙顿英联邦球场上,15000余名观众九成是华裔,看台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球迷敲锣打鼓,打出“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踢”的标语,为铿锵玫瑰加油打气。中国女足胜出后,更有不少球迷前往中国女足下榻的酒店迎候庆祝。

  爱蒙顿华裔球迷胡先生提前半小时便与几十名朋友一起到场。他表示,华裔球迷非常热情兴奋,敲锣打鼓,哨声阵阵。就连在场的非华裔观众,也基本都挥舞着中国国旗为中国女足加油,感觉简直就好像是“中国队主场”,气氛非常热烈。他说,虽然中国队在比赛中错失几次进球良机,但是毕竟赢得了比赛,大家都非常高兴。

  在爱蒙顿经营餐厅的詹先生也是一位超级球迷,他不但赶去现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还一直为球队提供餐饮服务。当天他看完比赛就立刻赶回餐厅,将准备好的晚餐送至中国队下榻的酒店。他说,为能让中国女足队员吃上可口的中国饭菜,他们自愿只收材料费为中国队供应餐饮,希望姑娘们可以发挥得更好。

赛后队友上前慰问受伤的韩鹏(中)。(新华社)

  中国女足姑娘展现出的自信让人印象深刻。遗憾的是女足主帅郝伟被罚不能在场指挥,只能由助理教练常卫巍替代。常卫巍说,“她们的信心是一步一步建立起来的,平时的训练教练就一直给她们积极的东西,郝伟给球员的鼓励和信心是非常重要的,她们敢打敢拼,表现得非常棒。”

  中国队进入八强在很多人眼里已经超出预期。“现在她们已经没有包袱,能走多高就是多高,能飞多远就飞多远。”常卫巍说。

  加通社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主办方根据截至上周六售出的球票数量预测,今届赛事将吸引至少125万人次前往体育场馆观战,相信该数字将超过1999年美国世界杯1,194,221的现场观赛人次历史纪录。另外,星期日加拿大对阵瑞士,共吸引53,855名球迷到场观赛,打破了本届杯赛不久前刚刚在亚省创下的53,058人的单场入座纪录。

  加拿大足球协会秘书长蒙托普尼(Peter Montopoli)说:“我们感觉良好,也非常高兴。”随着淘汰赛的深入,125万观战人次相信会增加,但预计无法达到原先定下的150万人次目标。

   0


相关新闻
女足世界杯决战温哥华举行 收视冲破纪录美国复仇大胜日本 华裔大卖美国旗
5万人涌体育馆 抢看女足世界杯冠军战女足世界杯在温哥华落幕 美国5-2复仇日本
美国副总统来加油助威 女足决赛开放球迷区美国女足期盼复仇日本 主教练:我们会笑到最
日本女足卫冕奖金创历史之最女足世界杯英军摆乌龙痛哭 日美周日争冠
这一乌龙球,送日本女足进了世界杯决赛女足世界杯:美国2:0击败德国进入决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