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女足世界杯中国今战荷兰 能拿三分不?
www.bcbay.com | 2015-06-11 13:48:02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女足周四迎战已胜一战的荷兰队。由于女足世界杯成绩最好的四支小组第三名球队也可出线。有足球教练就认为,中国队这仗要争取打和,然后再从实力较弱的新西兰身上全取3分。但有前中国女足球员表示,中国队不能只抱着「打平」就够的心理,而须要背水一战,全力争胜,掌握出线主动权。中国队中场张睿矢言,球队会加强进攻,表示3分不容有失。幸而,「铿锵玫瑰」以往对荷兰不败,今次有望再挫橙军,以打开今届决赛周胜利之门。

  应该设置双箭头争胜

  加拿大华人足球联谊会主席,也是执牌足球教练马兴强,周三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说,荷兰队和加拿大队风格类似,球员较高大,冲击力十足,以中国女足的实力,要想取胜并非易事。

  他又说,从首战与加拿大队比赛而言,中国队的防守还是比较出色,因此对阵荷兰时,防守至关重要。他认为,较为实际的目标是争取打平,先拿到1分;然后再从小组实力较弱的新西兰手中夺取3分,争取以第三名出线。马兴强强调,中国队应该好好演练一下定位球战术,尽量善用一些角球机会攻破对方球门。

  赛前加强死球训练

  不过,前中国国家队球员孙墨辰指出,中国队应该全力争胜,而不是抱着「打平」心态。她认为,球队应该设置两个前锋,而非像首场设单前锋。荷兰队整体技术弱于加拿大队,所以中国队不能采取保守战术,要拉开气势,与对方对攻。

  她还说,中国足球无论男足还是女足,都有所谓「打平即可出线,但结果守住平局」的魔咒,因此女足姑娘在思想上就不应该放松。

  A组首轮,中国面对加拿大,末段被判罚12码,终以0:1落败,为保出线希望,今仗对荷兰力争3分。「铿锵玫瑰」赛前特别加强死球训练,中场张睿透露:「这一组每一仗都不易应付,我们必须加强进攻实力。」

  中国国家队之前两战荷兰一胜一和不败,再次碰头倍添信心。

   0


相关新闻
女足世界杯决战温哥华举行 收视冲破纪录美国复仇大胜日本 华裔大卖美国旗
5万人涌体育馆 抢看女足世界杯冠军战女足世界杯在温哥华落幕 美国5-2复仇日本
美国副总统来加油助威 女足决赛开放球迷区美国女足期盼复仇日本 主教练:我们会笑到最
日本女足卫冕奖金创历史之最女足世界杯英军摆乌龙痛哭 日美周日争冠
这一乌龙球,送日本女足进了世界杯决赛女足世界杯:美国2:0击败德国进入决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