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初夏的味道——糖醋樱桃小丸子
www.bcbay.com | 2015-06-03 09:23:0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Suzy:是夏天了吗?你说呢?是“树荫满地日当午,梦觉流莺时一声”叫醒了你?是“水漫有时覌下鹭,草深无处不鸣哇”吵醒了你?还是“乳鸭池塘水浅深,梅杏青青已着枝”提醒了你?是的,还有满街花裙短裤的姑娘们告诉了我;艳阳下孩子舔着炫色的冰激凌告诉了我;一群群活力四射的自行车轮轴告诉了我。是的,夏,已经悄悄地来了。

  初夏的味道是什么?是《致青春》里郑微的年轻无畏?还是《山楂树》里静秋的纯朴羞涩?亦或《左耳》里李珥的柔弱无骨却坚韧有力?Suzy认为初夏的味道就如我们的青春,清新可人,朝气蓬勃,充满力量,耐人回味!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场相逢,难以忘怀的!青春是一场爱恋,炙热却又青涩的!青春是一次无照上路的飙车,爽快到哭!青春,青春就是用来怀念的。

  樱桃小萝卜,一如樱桃小丸子般可爱,一看到它,就让我念起我的青春味道,一如缭绕在舌尖的初夏的味道。

  初夏的味道----糖醋樱桃小萝卜

  准备材料:樱桃小萝卜,糖,醋,盐,生抽,麻油,白芝麻,白萝卜

  (1) 切除樱桃小萝卜根部叶子,清洗干净。

  (2) 清洗干净一根白萝卜。

  (3) 樱桃小萝卜去蒂,萝卜叶绰水,白萝卜刨皮。

  (4) 用红糖,醋,生抽,麻油并兑少许凉白开调好。

  (5) 樱桃小萝卜用水果刀深切成米字,凉拌萝卜叶(方法参见麻香春菠)

  (6) 把调好的酱汁淋在樱桃小萝卜和白萝卜皮上,入冰箱片刻。

  (7) 把白萝卜皮用筷子转成卷,萝卜叶装盘。

  (8) 下丸子摆盘即可。

  话说每一次打樱桃小萝卜这几个字,我的脑子反应的都是可爱极致的樱桃小丸子,好吧!今天所有说到的有关樱桃什么的那就是樱桃小丸子了。话说今天既然樱桃小丸子唱主角,你还拖泥带水啰嗦其他干嘛?好吧!Suzy是个从不浪费食材的小气女人,常常打着勤俭持家的大幌子把食物用到极致。萝卜叶不可以凉拌,煲汤不用的萝卜皮不可以糖醋吗?做一样小菜会尝到几种口味,难道你不想这样吗?再加之他们都是萝卜家族,就不要那么斤斤计较啦~\(≧▽≦)/~啦啦啦

  青春是什么?是一场相逢,难以忘怀的?确实!当我看见樱桃小丸子的时候它就是樱桃小丸子!O(∩_∩)O哈哈~,难以忘怀你懂的!青春是一场爱恋,炙热却是青涩的?确实!糖醋的酸甜酱汁和樱桃小丸子独有的淡淡辣口交融在一起,让你忆起你的初恋?青春是无照上路的车,痛快到哭?确实!一口咬下,汁味满溢,润泽口腔,你会分不清是在大啖水果还是猛吸Juice,一个字----爽!青春是用来怀念的?确实!丸子那层薄如蝉翼的红丝绒腮红----像极了当初青春年少,不谙世事羞涩的我。

  无比清新可爱的小丸子,一看到它,会念起我青春的味道,一如缭绕在舌尖的初夏的味道。

(BCbay.com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4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阿省想将这个城市人口翻十倍,成百万人口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