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西洋三文鱼剧减 加国呼吁国际援救
www.bcbay.com | 2015-05-28 19:18:01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大西洋三文鱼保护组织”将于下个星期召开会议,讨论降低给各国规定的捕捞三文鱼的限额。 这些国家包括加拿大、美国、欧盟。有人还呼吁属于丹麦的格陵兰岛关闭其加工三文鱼的工厂。

  在加拿大的大西洋省份,以前到处可以看到一个非常独特的画面:无论在山间还是在平原的河流中,都有钓鱼者站在河水中垂钓。格雷厄姆·格林就是其中之一,他是哈利法克斯的一家飞行器具商店东主, 喜欢钓鱼运动。 他感慨地回忆起十年前站在东海岸的河流中, 很容易就能钓到许多野生的大西洋三文鱼的情景。可现在他说,那都快成记忆了,现在河里的三文鱼已经越来越少。

  米拉米奇河的危机

  格林说,去年6月本应是三文鱼洄游到内河中产卵的高峰季节,可他站在魁北克的河中,7天的时间仅看到7条值得钓上来的鱼。

  他说,“以前每天去钓鱼很容易就钓到两三条,然后就放掉它们。可现在鱼已经没有了。你高高兴兴去钓鱼,却没有鱼,甚至看不到一条鱼,这是非常令人失望的。我们对钓鱼充满热情,希望以后还能够继续”。

  实际上,河流中三文鱼的减少已经引起很多人的注意,除了很多像格林这样的钓鱼爱好者之外,还有环境保护主义者、科学家,以及政府和民间的相关部门。他们都意识到野生的大西洋三文鱼数量已降到历史最低点,如果再不改变目前的捕捞方式,那就可能永远无法再恢复种群数量。

  马克·哈姆布克(Mark Hambrook)是米拉米奇河三文鱼联合会的主席, 他说,这条河原来捕获的三文鱼数量占全国的五分之一,可现在却令人担忧。“过去几年三文鱼的大量减少令我们感到震惊。去年只有1.2万条,比前两年又减少了约一半”。

  格陵兰岛渔业

  格陵兰岛在加拿大东面的大西洋北端, 是三文鱼群从加拿大,美国和其他国家河流中进入大西洋,到北部觅食的主要海域。

  ‘大西洋鲑鱼联合会’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格陵兰周边海洋中两年大的三文鱼,有63%被格陵兰岛的渔民捕捞了,另外35%则进了加拿大人的渔网。而来自‘国际海洋勘查理事会’的数据显示,北美地区接近成年的三文鱼数量又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而能够洄游到魁北克、圣劳伦斯湾、新斯科舍省芬迪湾和美国的成年三文鱼数量已经达到历史最低点。

  格陵兰岛去年还扩大了捕捞的份额,从2013年的47吨增加到去年的58吨,这远远超出了动物保护组织提出的三文鱼可以保持一定种群规模的限额。

  联合会的苏·斯科特说,如果格陵兰岛不减少捕捞数量,不推迟捕捞季节,那野生三文鱼的数量将继续快速减少。如果格陵兰岛真的明白“渔业是其民众的生活来源”,那它就不应该让这种情况发生。 她说:“现在关键的是,糟糕的情况已经很现实,而我们却还在争夺剩下不多的鲑鱼,最后没有人会是胜利者。”斯科特说,她希望格陵兰岛能够仿效加拿大, 限制鲑鱼捕捞的数量。

  加拿大渔业部已经采取措施

  加拿大渔业部在发现今年鲑鱼洄游数量大大减少后, 在三月份拨款40万元, 用于疏通大西洋三文鱼洄游的河流通道。上个月又公布一项禁令,不许以任何方式在近海地区阻止野生三文鱼洄游。渔业部还准备在今年夏天出台一份如何保护三文鱼种群的具体建议。

  渔业的发言人卡罗尔·塞恩顿说,目前她们正与格陵兰方面协商讨论,准备公布一个新的监管措施,减少三文鱼捕捞数量。她说“加拿大高度关注格陵兰西部海域鲑鱼的持续减少,而且不仅是鱼类存活和商业捕捞问题”。

  格陵兰渔业部的卡特琳·卡尔咖德(Katrine Kaergaard)说,过去20年来,它们已经减少了三文鱼捕捞数量,但鱼群数量并未出现回升迹象。因此可能还有很多其他因素,诸如气候变化和海洋食肉动物,也都造成鱼的数量减少。 她表示会继续与北大西洋三文鱼保护组织合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