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神机妙算!瑞士警察预测软件抓贼高效率
www.bcbay.com | 2015-05-26 01:39:20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警察可以预测犯罪行为的情况过去只能出现在科幻电影当中。而今,瑞士苏黎世警方正使用德国开发的一款软件—“Precobs”来预测犯罪。

  这款软件可以预测地图上哪些地点最有可能发生犯罪事件,从而引导警察前去防范。这表明警察的工作正在进入新阶段。该软件可根据犯罪时间和地点等记录,对过去的犯罪案件进行分析。

  作为一款概率测算软件,“Precobs”可以预测哪些地方最有可能发生新的类似犯罪案件,同时还可以对犯罪分子起到警示和威慑作用。自从该软件投入使用之后,使用地区的盗窃案发生率降低了30%,达到最近10年的最低水平。试验结果表明,该软件确实有预测甚至预防犯罪的作用。

  然而,该软件也受到了批评。批评者认为其可能会侵犯相关人员的隐私权。但苏黎世警方表示,公开犯罪地点、时间等记录不会影响到相关人员的隐私权。该软件的准确性很高,约为85%。苏黎世在一年前使用该软件后,盗窃案的发生率甚至降低了60%。

  “Precobs”的主要研发者托马斯·施韦尔表示,只需要输入犯罪地点、时间、罪犯特征和犯罪手段这4个关键要素,就可以进行预测。这些信息并非个人信息,根据这些信息可以建立一种分析模式,进而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犯罪行为和活动进行预测。“Precobs”尤其对盗窃案和入室抢劫案的预测有效,但对凶杀案等类型的犯罪的效果稍差,因为分析模式一般建立在有计划犯罪基础上,而不是临时起意的冲动犯罪。

  德国警方已经巴伐利亚和北威斯特伐利亚展开试验。就在德国汉堡决定申办2024年奥运会之际,汉堡当局希望能够在筹办奥运会期间使用这种新颖的软件。从2014年11月开始,该软件就开始在纽伦堡和慕尼黑使用,目前收到的试验结果都是“令人鼓舞”的。但是专家认为,该软件是否有效尚需科学验证,而且其使用还须遵守法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10 女教师赤身和17岁男生在车中 丈夫是国防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3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7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8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