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裔女子用脏话申请个人化车牌 被拒
www.bcbay.com | 2015-05-24 08:26:1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挂上「灵犀」(LINGXI)车牌的房车。(明报记者摄)

  「有钱驶得鬼推磨!」。安省司机只要付费便可以取得个人化车牌,然而鲜为人知是省府有酌情权可以取回遭人投诉的车牌,而司机不会获得退回款项。

  近10年抵达本地的中国移民人数已逾33万人,中国移民在本地扎根安居乐业以后,个性化的表现亦出现在申领安省车牌之上,以普通话拼音的车牌已穿梭于市内,亦愈见流行。

  据安省消费者服务厅提供的数据,过去数年透过发售个人化车牌(personalized license plates)的库房收入不断增加,由2010/2011年度的628万元,增加至2013/2014年度的686万元,2014/2015年度(截至去年11月),已达到520万元。

  在安省申请个人化车牌,不带图案要310元,若带图案则为336.4元,而自2010年起,省内申请人数每年都有增加,由2010/2011年的21796宗,增至2013/2014年的323411宗,而在2014/2015年(截至2014年11月),已有16525宗。

  省民在挑选个人化车牌时,可以按照个人喜好,综合起英文字母和数字,最长不可以超过8个字元,但省府亦有规例,按照下面9大理由,拒绝申请人的要求,这些理由包括:清楚和可读性、宗教、性徵、粗言秽语、暴力/犯罪活动、毒品/酒精、人权歧视、宗教人物、字元书法等。

  ServiceOntario北约克办事处经理接受查询时表示,若拥有车牌的司机要交回个人化车牌,这个车牌只要是用过,将不会获得退款。

  省府属下有特别委员会,负责接受个人化车牌方面的投诉。若委员会认为车牌有问题,便可以收回车牌。

  最近在中区华埠登打士街便出现挂上「灵犀」(LINGXI)车牌的平治房车,而在市中心名店街布鲁亚西街的Holt Renfrew名店外,便有一部挂上「MAR哥」(MARGUO)的马莎拉蒂跑车。

  个人化车牌除了愈来愈多见的普通话化之外,用英语拼成的往往亦有神来之笔,譬如是「NO GST」和「WHOCARES」等,亦在万锦于人村见过红色法拉利挂上「JAY I」(图)。

  消费厅数据指出,在过去3年申请被拒原因,2012年和2013年都已清楚和可读性排名第一,但在去年则以宗教居首。

  最近便有华女申请个人化车牌,但因其申请的4个字母拼起来是一个白人优越组织用的脏话──缩写是CLWT,申请因而被拒。

  另外,安省尼亚加拉一名性商店主人曾于1999年便申请了「WTF YLA」的个人化车牌,一直挂在卡特力房车上,但最近却收到省府通知要收回此车牌,理由是现今「WTF」代表脏话,交通厅限他在30天内交回车牌,车牌拥有人Skip Eskildsen指出,为何过去一直相安无事?他批评省府这做法在箝制人们思想。

  个人化车牌可以世代相传吗?按照安省现行条例,这些车牌是可以转给近亲,譬如是丈夫转给太太,或是爸爸转给儿子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留美博士回国后觉得比不上同学 愤怒杀父弑
2 如果你买了丰田本田宝马等汽车 现在可领赔
3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4 胡锦涛20大被架离会场一幕 终于有答案了?
5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金鑫康复保健:温哥华又一家专业足疗保健中
2 加拿大女子著名度假地吃一口这个,瘫痪失明
3 中国留学生加拿大地铁遭流浪汉夺命锁喉!脸
4 留美博士回国后觉得比不上同学 愤怒杀父弑
5 加国女子到热门旅行地吃一口这个,中毒失明
6 变天了!大温首个炸弹旋风来袭,做好停电准
7 如果你买了丰田本田宝马等汽车 现在可领赔
8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9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10 明着歧视!大温惊现“仅限白人”海报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2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3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4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5 中国留学生加拿大地铁遭流浪汉夺命锁喉!脸
6 加拿大女子著名度假地吃一口这个,瘫痪失明
7 尴尬全球!加拿大议长将纳粹请进议会…
8 这届温哥华年轻人都在干什么?
9 谷爱凌亮相气场惊人,再次梦想成真 目标米兰
10 6800万大奖周3肯定有人能中!华裔成锦鲤中7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