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国间谍软件锁定中国手机用户 隐私随时被窃
www.bcbay.com | 2015-05-22 08:37:4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智能手机或会被植入间谍软件。

  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CBC News)获得的最高机密文件揭示﹐加拿大及间谍伙伴国﹐锁定中国开发的UC浏览器(UC Browser)﹐打算利用其弱点﹐透过谷歌(Google)与三星(Samsung)应用程式商店﹐入侵智能手机。

  电子间谍机构2011年底开始锁定UC浏览器﹐它们此前发现该浏览器的保安弱点﹐它可向中国的伺服器﹐窃取其约5亿用户的隐私信息﹐包括用家电话号码、SIM号码﹐以及装置详情。

  UC浏览器为中国与印度智能手机用户普遍使用﹐在北美也日渐风行。它由中国科技业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拥有。

  间谍机构的目的﹐是蒐集恐嫌疑犯及其他情报目标的数据﹐甚至在目标智能手机中﹐植入间谍软件。

  这份2012年的机密文件显示﹐间谍机构利用特定手机程式的弱点﹐达成国家保安目的﹐但它们显然未向公司或公众揭露这些弱点。那可能威胁多达数亿用户﹐他们的数据可能会被其他政府机构?黑客或罪犯获取。

  渥太华大学互联网法律专家吉斯特(Michael Geist)说﹕「这么做是以提供保安的名义﹐但是……加拿大人或全球民众被置于风险中。」

  加拿大广播公司联手美国新闻网站The Intercept﹐分析最高机密文件。后者协助中情局前僱员斯诺登(Edward Snowden)﹐披露他爆料的机密文件。

  根据这份由斯诺登获得的文件﹐所谓的「五眼」(Five Eyes)情报网络﹐亦即加拿大?美国?英国?澳洲及新西兰间谍机构联盟﹐特别寻找方式﹐入侵谷歌与三星手机应用程式商店服务器有关的数据。该服务器为全球数以百万计部智能手机﹐提供大量数据流动的重要接入点。

  「五眼」谍报团队在2011年底至2012年初﹐曾试图在用户下载或升级应用程式时截取信息﹐将间谍软件植入智能手机。

  谷歌与三星都拒绝评论此事。文件说﹐间谍机构的最终目的﹐是将间谍软件植入特定智能手机﹐控制个人装备或从中提取数据。

  多伦多人权和科技研究机构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指出﹐UC浏览器程式﹐直到最近仍在外泄数据﹐置数以百万计用家的数据于风险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