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约克大学分校落万锦 华人兴奋筹建学生公寓
www.bcbay.com | 2015-05-21 19:30:54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莫伟力(左三)、约大和辛力加学院校长及两级政府官员公开新大学图样。

 

  约克大学料万锦分校于3至4年内落成。

  “得!”万锦市市长薛家平喜形于色。

  安省政府昨日正式宣布,约克大学与辛力加学院合作,在约克区万锦市开设新的分校,将毗邻青年会和泛美运动会中心。有地产投资专家认为会带动周边地区的房地产,他更表示一名华人投资者有一块地在新校区旁边,该地主认为地皮马上要升值,更准备将原来作为商业用途的土地,申请变为住宅用地,建学生公寓。

  新分校估计在3至4年内落成,6年内全日制课程的学生人数达到4,000人,未来预计扩大至超过1万名学生。新分校将寻求公私营机构合作,以减低学生的负担和省政府的经费开支。安省训练、院校及大学厅厅长莫伟力(Reza Moridi)说,安省有部分地区在2020年后,对专上教育有很大的需求。约克区人口增长迅速,但相关配套未能追得上,这所区内的第一间大学将为学生提供升学方便。他说,荷顿区和皮尔区在未来20年也面对高速增长和庞大需求。因此,省府将在明年3月要求各大专院校提交在这两个区开设分校的计划书。

  交通安全问题需正视

  有地产投资专家看好万锦市整体发展势头,类似约克大学分校落户这样的大项目,近年来在万锦频频出现。他同时也提醒,万锦市有关部门在注重发展经济的同时,也应注意大型项目所带来的潜在问题。徐华飞表示约克大学万锦校区落成,可以为校区周围带来人流、资金流和商业流,但对于靠近校区的高端物业来说,则未必是好消息。因高端物业买家会更青睐安静的环境。

  另外,交通拥堵问题和基础设施的压力等,也是会出现的问题,尽管随校区的落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也会跟进,但加拿大在这方面的建设速度是与市民的期望相差甚远。

  除此之外,一些社区安全的问题也要考虑到,比如随新校区的落成,会有更多留学生到来,人们印象中的留学生驾豪车、飙车等现象是否会增加,新司机带来的交通安全问题,也会影响当地居民的安全。

  他认为该项目对于周边地区房地产的带动是无庸置疑的。据他所知一名华人投资者,刚好手上有一块地在新校区旁边。该块地主人听到兴建约克分校的消息后非常兴奋,认为自己的地皮马上要升值,而且准备将原来作为商业用途的土地,申请变为住宅用地,以便将来在此兴建学生公寓。

  市府捐地5英亩作校舍

  万锦市长薛家平(Frank Scarpitti)说,万锦市是全国最多元文化的市镇,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选择加拿大是为了下一代的教育。因此,多间学校在全省学能测验挤身10名之列,中学毕业生升大专的比率也是全省最高的地区之一。安省的18至21岁青少年人口不断减少,但大多伦多地区却逆势上升,尤其是万锦市。现时18至21岁青少年有大约6万人,未来10年将增加至7.1万人,预计到2026年时会有8.5万人。这些青少年是约克区以至加拿大未来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支柱。

  为了争取新大学在万锦市选址,市政府捐出5英亩土地作校舍。他说,由GO火车与巴士、VIVA巴士和约克区公车构成的交通枢纽足以应付新大学所在的万锦市中心在未来20年发展成为有4万人居住,并且有4万人在区内工作的社区。

  约克区域议会主席艾民逊(Wayne Emmerson)说,约克区是北美洲大型地方政府之中唯一没有大学的地区。区域政府将吸引大专院校列为未来发展计划的重点,为此区域议会去年通过拨款2,500万元,争取大学在区内选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6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7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8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9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10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