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律师揭密最新内幕!西温富豪碎尸案突破进展
www.bcbay.com | 2015-05-21 13:13:3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著名律师Chris Johnson 代表受害人家属和亲友召开新闻发布会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报道:   温哥华中国移民,42岁的苑刚52日在自己家中被谋杀分尸,犯罪嫌疑人,苑刚的表姐夫,54岁的赵利被温哥华警方逮捕,并控以二级谋杀罪。 目前赵利正在申请保释(Release on bail),如果成功的话,有可能在本月29获得交钱保释。

520日,苑刚谋杀案社区的忧虑新闻发布会在温哥华召开,温哥华著名律师Chris Johnson 代表受害人家属和亲友公布了更多与案件相关的细节,并回答了在场的CBCCTV,城市电视,《温哥华港湾》以及当地多家媒体的记者提问。

西温豪宅963 King Geoge’s  Way  究竟是谁的财产?

律师Chris Johnson 宣布,根据他手上的确凿资料显示,西温的房产虽然是登记在疑凶赵利(Li Zhao)和他的妻子李小梅(Lisa Li)名下,但是所有和房产有关的金钱交易纪录都表明是苑刚支付了这些费用。

苑刚几年前在温哥华市桑那斯区买下一幢著名的甲级历史遗产建筑”--3333 The Crescent。因为需要对其进行装修,他又买下了位于西温哥华市的现住处。因为合法税务(Legitimate tax reason)原因,西温房产登记在赵利和李小梅名下。律师称42岁的苑刚至少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他和其中一个孩子住在这里。在他的这幢豪宅里,还住着他的表姐李小梅,表姐夫赵利,表姐夫妇的女儿赵一铭(Florence Zhao) ,表姐的母亲和一个护理员。

“公主我最大”第三集中,Florence Zhao自我介绍的场景之一,是苑刚的西温豪宅的户外泳池。(取材自YouTube)

尸体被肢解上百块,是谋财害命谋杀还是激愤冲动杀人?

受害人苑刚移民加拿大前,和表姐一家的关系并不密切,2007年移民来到加国后,他才开始和先移民来此的表姐一家联系上。因为表姐一家生活困难(struggling),他开始从经济上支援表姐一家。根据律师掌握的资料,苑刚在加拿大的公司雇佣了赵利和李小梅,同时也在经济上支援他们的女儿赵一铭。

  5月11日赵利在北温省级法院出庭受审。(Felicity Don 法庭素描)。他将于6月11日再度出庭。

问题是为什么赵利会谋杀他们一家的恩人?对此,律师Chris Johnson 表示,这并不是简单的出于激愤杀人。根据温哥华警方报告,苑刚的尸体被赵利肢解成上百块,明显是为了毁尸灭迹。从现在掌握的证据看,赵利是为了谋求受害人近600万加元的西温房产,除此之外,他还欠着受害人200多万加元的债款用以投资股票。据悉已经损失180多万。苑刚的消失,也会将这笔帐一笔勾销。

 
受害人西温中国富豪苑刚


 赵利一家在苑刚死后表现冷酷,受害人家属亲友悲愤不平

律师Chris Johnson 还说,让受害人家属极为悲愤的是,犯罪嫌疑人恩将仇报,对慷慨帮助他们的死者极为不敬。就在谋杀案发生后的几天里,李小梅仍旧开着受害人的宾利车进出。赵一铭在电视节目真人秀“公主我最大”中高调炫富,假装她拥有所有苑刚的资产,其中包括一个名为“Pym  Island”的岛屿,劳斯莱斯轿车,位于温西的著名豪宅 3333 The Crescent。她还声称在西温963 King George’s Way  的保险箱里的发现的钱属于她。但律师Chris Johnson表示,证据表明这一切都属于苑刚。

死者公司是否和中国政府国有企业有关联?

苑刚在加拿大的投资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和农业。生前名下有3家公司。其中一家在Saskatchewan省有生产小麦和菜籽油的超过7500英亩的农场。之前一些媒体报道苑刚的公司是属中国政府国有企业,受害人律师声明此乃谣传。他在国内的企业是私人投资,和政府没有关联。Chris Johnson特别强调了苑刚生前仗义慷慨对朋友,热心公益回报社区,他捐献了很多金钱给BC省儿童医院和大温地区多家佛庙,并在两个民间慈善性机构狮子会和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任职。


死者家属疑虑心焦,加拿大法律能否还死者一个公平?

律师Chris Johnson代表受害人家属对温哥华警方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警方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才完成对死者遗体的尸检,将遗体交还给家属,令他们备受煎熬。至今距离凶案发生已经18天,警方仍然没有提供给家属任何尸检报告的信息。

让家属最为疑虑的是,凶杀案当晚,警察出警到凶杀现场后,在门前等待将近9个小时才实行逮捕疑凶赵利。家属怀疑这给疑凶提供了进一步碎尸灭迹和破坏犯罪现场的机会。

之前媒体报道是当晚邻居电话报警有打斗声。今天,受害人律师Chris Johnson对记者说,他不确定是否有其他人报案,但是据他了解是赵利的妻子李小梅(Lisa Li)在晚上11点左右报案。案发时,她不在现场,只有赵利和苑刚在这座房子里。

在加拿大刑法(Canada Criminal Code)第八部分“危害人身和名誉”231款中,将谋杀分为一级谋杀和二级谋杀;一级谋杀包括所有有计划的和故意的谋杀以及某些其他的谋杀(如谋杀警察、监狱工作人员、或任何其他被授权在监狱工作的人员,但必须是在这些人员当值时)。二级谋杀是指行凶者动手时,事前并无杀人计划。但是行凶者知道自己的行为足以使受害者致命。

235款中,对犯有一级谋杀和二级谋杀罪的罪犯的惩罚都是终身监禁(imprisonment for life);同时在刑法第十三部分“法庭判决”(Sentence)中,745款是关于终生监禁假释(parole)的内容,因一级谋杀而被判终身监禁的人在至少服满25年的监禁刑之后,才能获得假释的资格。而对于二级谋杀罪的犯人,法官可以在其服监禁刑1025年之间的任何时候,确定其享有假释的资格。

(BCbay.com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