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俄外长批日本质疑二战:为何就你质疑
www.bcbay.com | 2015-05-20 23:00:2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45年12月1日,意大利阿韦尔萨一处围栏,德国国防军将军安东.多斯特勒在遭行刑队处决前被绑在桩子上。这位将军是德国第75军团指挥官,因1944年3月26日在意大利拉斯佩齐亚下令枪杀15名没有武器的美军战俘,他被设在罗马的美国军事委员会判处死刑。
 
  中日两国“访问核爆地之争”风波未息,日本又陷入与俄罗斯就二战问题的“舌战”。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表示,“日本是唯一一个对二战结果质疑的国家”,严厉批评其对待历史和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争端的态度。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0日回应称,俄罗斯的说法没有根据。日本官员则表示,希望普京今年能实现访问日本的行程。

  据俄新网20日报道,拉夫罗夫18日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表示,战败国主张领土本身就是“不正常的”。他说:“我们总是问日本人,‘你们认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果吗?’日本人回答,‘整体上是,但在这个问题(指南千岛群岛问题)上不是。’”拉夫罗夫接着说他对日本人的质疑:“那你们为什么当时批准《联合国宪章》?其中第107条注明,战胜国付出的一切都是神圣和坚不可摧的。在法律意义层面,我们对南千岛群岛的主张不可撼动。”拉夫罗夫说,俄呼吁日本遵守《联合国宪章》,“他们不能有任何反对意见,日本是唯一一个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果提出质疑的国家,没有其他任何国家这样做。”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0日对拉夫罗夫的言论进行反驳。据日本朝日电视台20日报道,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说:“日俄一直未确定有关‘二战结果’问题。俄罗斯的主张没有根据。”他表示,日方将为了解决北方领土的归属问题、缔结和平条约进行坚韧不拔的交涉。

  俄新网称,俄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莫罗佐夫20日表示,俄在与日的领土争端上有优势,“俄方曾考虑以日俄在1956年签订的《苏日共同宣言》为参考,返还齿舞和色丹两个岛。目前绝不会做出进一步妥协。根据国际法,这片领土毫无疑问属于俄罗斯”。

  据俄罗斯《观点报》20日报道,俄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正在日本进行访问,当日上午出席了“俄罗斯文化节”的事业计划书签字仪式。纳雷什金此前谢绝了日本政府安排的与安倍晋三会面的计划。纳雷什金表示,日本因乌克兰局势对俄发动制裁是阻碍两国关系的因素。报道称,安倍计划于6月上旬访问乌克兰也引起俄方强烈不满。日本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20日与纳雷什金进行会谈时表示,期待就进一步解决争议领土问题邀请俄总统普京年内访日。日本时事通讯社20日报道称,纳雷什金被认为是普京的最亲密助手之一,他是乌克兰危机爆发后第一位到访日本的俄高层领导人。

  对于日本对普京的邀请,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0日表示,俄愿在日本正式确认邀请总统访问后对此进行研究,俄方赞成就包括和平条约在内的问题展开对话。

  另据共同社20日报道,就日方邀请全球领导人访问广岛和长崎,日中“深陷分歧”,“对立已经表面化”。虽然日本得到26个国家的支持,但会议文件需要所有国家一致赞成,因此日本现在处于劣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