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卑诗尼波尔社区筹款赈灾 华人热心援手
www.bcbay.com | 2015-04-27 11:23:3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尼泊尔发生7.8级大地震后,卑诗尼泊尔文化协会(Nepal Cultural Society of British Columbia)星期日紧急召开会议,商讨为家乡灾民筹款。据协会前会长、温市加德满都咖啡店(Cafe Kathmandu)东主沙玛(Abi Sharma)表示,灾难发生后他彻夜难眠,现正收集善心食客捐款,并将于本周四发起餐厅义卖活动赈灾。目前在卑诗的尼泊尔裔移民约为2,000人,有人表示亲友受灾,联络又中断,令他们十分忧心。

  餐馆义卖  华裔食客热心支持


  至于该协会现任会长普拉汉(Anil Pradhan)星期日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表示,他的妹妹住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附近,侥幸没有在地震中受伤,但部分会员的亲友在地震中受伤或死亡。当地灾情惨重,亟需本地社区伸出援手。

  他说:“我们已经计划立刻展开筹款活动,并成立相关委员会进行救援。除接受金钱援助,未来也考虑接受捐赠衣服及物资。”

  该协会同时在官网发布公开信,呼吁加国公众积极募捐,详情可以上网浏览,链接为http://www.ncsbc.org/

   在温东商业街(Commercial Dr.)2779号经营加德满都咖啡店的沙玛,星期日告诉本报记者,尼国地震后因通讯中断,无法与家人联络上。幸好居住澳洲的家人与尼国亲属联络上,得知90岁的母亲及其余家人都平安,才放下心来。

  已移民加国28年的沙玛表示,听到不少朋友受震灾打击,心里很难过:“我衷心请求包括华裔在内的所有加国人,在这时候向尼泊尔提供帮助。”

  沙玛说,通过电视看到家乡大地震的灾情后,他已经两天无法睡觉,决心要尽力为受创伤的祖国做一些事情。他透露,他的餐厅分别在本周四(4月30日)及下周四(5月7日)两天,由下午4时半到晚上10时半举行义卖,届时食店的收入将全部捐献尼国灾民:“义卖一半收入会捐给加拿大红十字会,另一半直接捐予尼泊尔当地的儿童机构。”沙玛还表示,尼泊尔约42%的人口未满18岁,因此当务之急是保护孩子,并解决住房、饮水及医疗问题。

  沙玛说,非常感谢中国迅速协助救灾以及捐输,而他的餐厅顾客中约十分一是华裔,目前已收到包括华裔在内的客人共200元善款。

  沙玛的胞弟普拉迪沙玛(Pradeep Sharma)也说,他一个好朋友在尼国大地震中遭压伤手臂,令他十分担心。他说,卑诗约有2,000个尼泊尔裔居住,大家都很团结,有人开始寄钱给灾区亲友,也有人在社交媒体开设网页,展开联络支援赈灾行动。

  加拿大红十字会呼吁国民,如欲协助尼泊尔灾民,最直接方法是通过捐款,因为现金最能迅速支援已在当地的人员,用于拯救受灾者(见附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