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近400加拿大人在尼泊尔 亲历地震心有余悸
www.bcbay.com | 2015-04-26 08:05:25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尼泊尔周六发生强度达7.9级地震,截至目前为止已酿成近2,000人死亡,当时至少有388名加国公民在尼泊尔,有来自多伦多的女性志愿者,在地震时正在当地一个古老城市经历地震,仍犹有余悸。

  根据加拿大外交部的资料,目前至少有388个加国国民身处在尼泊尔,但由于汇报自己到当地属自愿性质,所以正身在尼泊尔的实际的加国国民人数可能较此为多。

  来自多伦多的加拿大世界宣明会工作人员的沃拉(Reena Voora)昨日与其他义工一同身处在加德满都外围的巴克塔普尔(Bhaktapur)一间商店的入口附近,当时亲身经历了7.9级强震,地面开始震动,所有建筑物则在摇晃。沃拉在宣明会发放的声明内说:“当时大地摇晃,周围的大楼坍塌,我身旁的人都正在惊叫及哭泣。”

  本身是儿童保护专家的沃拉忆述,当她感到安全时,她和同事跑到一个开放的空间,看到他们刚刚参观了的古老佛塔和寺庙都已被地震破坏。她已经回到加德满都一间旅馆,但暂时不能坐飞机离开,因为机场已关闭。沃拉羌说:“我们仍然感到颤抖,当感到地震,我们仍继续跑到户外避难,由于仍感到余震,令我仍然感觉很不安。”

  尼泊尔地震时正在当地的另一位加国游客肯尼迪(Bruce Kennedy),以“混乱、恐慌及到处尖叫声”来形容加德满都的情况。肯尼迪称,当时他在加德满都的泰米尔市场的地下通道,突然间出现强烈震动,建筑物倒塌,害怕之心涌上心头,数次尝试逃出该地下通道而跌倒,结果手脚出现瘀伤和割伤。

  加国国民如欲查看在尼泊尔灾区的亲友情况,请联络外交部24小时紧急监察及应变中心,电话是613-996-8885或1-800-387-3124,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0


相关新闻
美驻日陆战队被讽幽灵师团 无法战斗温哥华地震模拟器 感受 8.0 级大地震的震感
尼泊尔大地震 失联登山女平安回到加拿大尼地震遇难人数超7300人 加出3无人机勘灾情
重温新婚之旅 加国夫妇遭遇大地震丧生尼泊尔首都爆发示威 抗议政府救灾不力
15名美加游客向美使馆求助无果 望中方施救谢霆锋海边放生为尼泊尔祈福 背影照被赞帅
滞留尼泊尔加人只能向美国求助 怒轰联邦尼泊尔强震,至少有462位加拿大人滞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2 6400万巨奖!加拿大男子太佛系 中奖1年没发
3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4 加拿大男子来加十年后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
5 中国网友被新加坡亲戚气坏:寸土寸金 没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4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5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