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省财政预算案出炉 新移民找家庭医生更难
www.bcbay.com | 2015-04-24 18:24:2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财政厅厅长苏善民(右)昨公布本年度的财政预算案,总开支为1,319亿元,旁为省长韦恩。加通社

  安省2015年财政预算案昨日出炉,重点包括推出长达十年,总投资1,300亿元的庞大基建计划。预算案要求保险公司减收为汽车安装雪胎的驾驶人士的保费,及禁保险公司在投保汽车发生轻微交通意外后提高保费,业界人士认为,未必能减车保,但遇小意外的车主可能受惠。至于冻结医院拨款,有医生担心日后新移民更难找家庭医生。

  财政厅厅长苏善民(Charles Sousa)昨公布本年度的财政预算案,总开支为1,319亿元,预计将出现85亿元赤字。省府将进行多项开源节流的工作,包括批准超级市场出售啤酒、出售第一电力(Hydro One)股权,以及冻结开支增长等。为达到在2017至18年度收支平衡的目标,省府将把健康和教育开支未来数年的平均增幅,分别限制在1.9至2%。除司法服务和儿童及青少年服务外,其他服务的总开支,将削减5.5%,惟不会削减公务员职位。

  为进一步节流,政府除“管理”120万名公务员的薪酬外,亦会检讨和更新各项政府项目,研究是否已过时或有没有成效。过去数年的相关工作中,以改革退休福利和冻薪的效果最为明显,2015至16年的公营部门退休金支出,将较2012年预期的大幅减少19亿元。

  预算案继续推出削减汽车保费措施,包括要求保险公司减收为汽车安装雪胎的驾驶人士的保费,以及禁止保险公司在投保汽车发生轻微交通意外后提高保费,务求实现省府2013年9月作出、要在两年内将安省汽车保费平均减低15%的目标。苏善民最近曾承认,如今距离兑现承诺的限期仅余下数月,惟达标之路仍然遥远。根据最新的报告,目前的汽车保费仅较两年前低7%。

  保守党:料要加税还债

  另一方面预算案亦推出酝酿多时、规模庞大的十年基建计划,内容包括改善GO和公车局服务、兴建连接密市和宾顿市的Hurontario轻铁线、延长407公路,并为市长庄德利的SmartTrack路面铁路系统,提供三分之一经费。

  苏善民表示,这会是加拿大自兴建太平洋铁路以来,规模最庞大的基建投资之一:“今时今日,交通挤塞窒碍我们的经济增长,这不是『多伦多交通』的问题,所有人……都知道在繁忙时间,要驾车穿过大多伦多和咸美顿区有多困难。该区每年光因交通挤塞而损失110亿元。多届政府一直拖延投资,我们无法再拖下去。”他表示10年基建可创造11万个职位。

  一直要求自由党政府多作紧缩开支政策的保守党,认为省府的“大花筒”态度无法长久维持。预算案预计,安省明年的债务将达2,989亿元,保守党临时党魁威尔逊(Jim Wilson)指,如今债息以每年平均5.7%的幅度增长,为避免债务评级机构穷追猛打,政府未来难免要加税还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