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市拟修例监管倍增大麻店
www.bcbay.com | 2015-04-23 10:29:4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市大麻商铺氾滥,市府决心修法监管。(加新社)

  温哥华市府昨日称,市内大麻商铺在两年内翻倍,宣布将会修订附例监管市内的医疗用大麻商铺。市府打算向商铺东主征收3万元的牌照费,并限制商铺及社区中心300米的范围内不得有任何大麻商铺。

  温哥华市警局昨日发出声明,这两年来市内与大麻有关的商铺数量增加了100%,过去4个月便从60间暴增至80间。

  现在药用大麻日益普遍,联邦政府却没有清晰透明的规范框架,因此市府虽然无权干涉商家贩卖医疗用大麻,但有必要拟定新的附例来加强监管商铺营运。

  温市府将提出的监管附例,包括大麻商铺必须距离学校、社区中心、邻里中心及其他的大麻相关商铺300米远。大麻商铺东主也需邀付3万元的牌照费,以弥补市府管理及执行新监管附例的开支。

  大麻商铺的东主还要签署一份强制性的「好邻居协议」。而东主在申请开发许可时,也将会加入一项必须知会社区的条款。此外,市府也限制大麻商铺只能开在商业地段,申请牌照的商铺东主需要经过三阶段的审核,满足所有市府规定的条例后才能取得牌照。

  举行公听会咨询民意

  市府员工将会于下周二将报告提交市议会讨论,未来也将举行公听会让市民表达意见。

  温哥华市政经理贝勒姆(Penny Ballem)表示,市府将会避开大麻的合法性,单纯只是处理无牌大麻商舖在市内氾滥的问题。她称市府的报告内容,将会参考美国华盛顿州及丹佛市(Denver)这些合法贩卖大麻的地区。

  卑诗司法厅长苏安彤(Suzanne Anton)昨日表示,省府暂时不作回应,但会分析温市府的新附例,是否符合市级政府的权限。她也强调是否应让大麻合法化,仍然属于联邦政府的范畴。

  温哥华市议员郑文宇透露,因为联邦政府的药用大麻守则并不实用,所以市府才被迫修订附例,动手监管这个未有规管的行业。他称药用大麻原本由有需要的人自己种植,温市本来没有多少大麻商舖,也没有太多投诉。但现在联邦政府突然改成有需要药用大麻的人必须邮购,只能吸食不能口服,令药用大麻市场出现真空,大麻商舖才应运而生。

  渥京的态度也让执法单位大为头痛,温哥华市警局去年便宣布不会针对大麻商舖执法,除非危害到青少年或涉及有组织罪桉。

   0


相关新闻
Tim Hortons惊人一幕:一群人当众吸毒 员工列治文市长:不再推进设立毒品注射屋的调查
闹大!列治文市议员怒斥市民反应过激:恐吓 今晚列治文市议会表决毒品注射屋 华人要去
BC省毒品非刑事化1周年 联合党批评完全失败2023年卑诗2511人滥药死亡 创历史新高
青少年大麻吸得凶 罹患精神病风险高大麻合法化五年后 BC迄今有近500间合法大麻
大麻合法化5年 加拿大人支持吗?合法化5年后:吸大麻的人多了 产业却衰退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为拿美签,3人自导自演抢劫案,“劫匪”被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