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元贬值:部分雪鸟卖在美退休住宅
www.bcbay.com | 2015-04-17 19:19:59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有不少退休或接近退休年龄的人在美国购买了住房,作为躲避加拿大寒冷的冬天在美国享受阳光的有效手段。加拿大社会把这些人称作雪鸟,意思是这些加拿大人像候鸟一样春天飞回加拿大,秋天飞去美国南部。

  过去几年是雪鸟们的黄金时代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的艾琳娜和兰迪夫妇就属于这样的雪鸟,他们回忆起过去几年美好的时光。那时他们在加拿大挣的钱在美国花得真痛快,一加元能换1.06到 1.10美元。现在的日子却让他们再也笑不起来,因为现在的一加元只能换0.82美元。换句话说,与5年前相比,他们用在加拿大挣的钱在美国生活的费用等于一下子贵了30%。

  现在时过境迁

  每次用加元换取美元都是让加拿大的雪鸟们感到心如刀割的时候。

  加拿大的雪鸟们由于加元贬值而减少了在美国的消费和购房。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棕榈泉地区聚集着很多加拿大雪鸟,他们在这里购房、购物、下馆子;他们一减少消费,整个棕榈泉地区的经济都一蹶不振。

  棕榈泉的地产经纪杰夫.米勒说,他的客户中80%是加拿大人,过去几年加元坚挺时有很多加拿大人来棕榈泉买房,而现在买房的加拿大雪鸟们却是寥寥无几。

  现在是雪鸟卖房的好时机

  不过,雪鸟们卖房子的却开始多起来。

  来自加拿大埃德蒙顿市的阿兰.伍德7年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棕榈泉买了一幢后院带大游泳池、还有橙子树的房子。7年后他的房子升值、而加元贬值,他觉得该是卖房子走人的时候了。伍德说,把卖房子的美元兑换成加元后他等于又赚了20%的钱。

  虽然赚了钱,不过这也意味着伍德和妻子要结束过去几年习惯了的雪鸟生活,要在埃德蒙顿度过寒冷的冬天。伍德说他10岁的小孙女就很有些不舍得,说以后三月份学校放春假时就不能再去爷爷的家享受灿烂的阳光和30摄氏度的热天了。

  加美边境信息共享不利于雪鸟

  除了加元贬值促使一些加拿大雪鸟出售在美国的住房、暂停雪鸟生活之外,另一个减少加拿大雪鸟去美国长期生活的因素是加拿大和美国加强了边境信息共享。

  熟悉加拿大和美国边境管理规定的专家吉尔.哈纳塞克指出,根据新的协议,加拿大和美国的边检局和税务局可以分享加拿大人出入加拿大和美国国境的电子信息。虽然加拿大人进出美国都不会在护照上留有印记,但通过电子护照扫描,其进出美国的信息都被记录在电脑中;这意味着许多加拿大雪鸟会遇到税务、医疗保险和在美国居住权方面的复杂问题。

  吉尔说,许多加拿大人错误的认为,他们在美国居住时间每年只要不超过182天,就不用在美国交税、也不会失去加拿大的医疗保险;实际上加拿大人在美国居住时间超过120天就需要填写特殊的申报表格,然后可以继续合法居住到第182天。不填写报表,不但会导致必须要向美国税务局申报所得税(不仅是在美国的收入、而且包括在世界各地的收入),还会失去在加拿大的医疗保险,甚至会失去在美国合法居住的权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