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卑诗省又将对公共教育“动刀”
www.bcbay.com | 2015-03-30 19:37:58  太阳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省政府改革公共教育的计划大致是这样的:削减资金,中立批评者(包括老师,学校理事以及统一管理。

  一旦统一管理了,该计划似乎就类似于美国教育模式了,那就意味着公立学校的资金和老师的工资都与学生的考试成绩挂钩了。

  而资金削减正在进行中,并被亲切地称为教育修正法,它已于本周公布,里面的很多细节有利于把以后的工作做好。

  过去 3 年来,集资受到限制。就改革的叁个方面来说,政府已决定裁减 1 亿 3 千 7 百多万加元了,今年,没有更多的钱提供给医疗保险了。

  中立批评者目前进行的不太顺利,因为政府想要剥夺教师选择班级大小和学生组成的权利。官司打了 13 年却无结果,而诉讼费却很昂贵。

  很明显,付律师费比送孩子到私立学校读书要便宜得多。

  一份卑诗省上诉法院 (Court of Appeal) 的决议马上就要下来了,它是由 5 位法官共同裁定的。不过,除非地方法院 (lower court) 的裁决被否定,那么顽固的卑诗省自由党政府 (B.C. Liberal government) 将会花更多的时间,更多的金钱向加拿大高级法院 (Supreme Court of Canada) 进行上诉。

  作为“共同经理人”(卑诗省是这么称呼他们的),在新的法规下,理事们的权力变得更少了。他们相信,资金已经被削减了 10 年了,不过今年被削减得太多了。

  这个月早些时候,教育部部长 (Education Minister) 彼得·法斯宾德 (Peter Fassbender) 花费 180,000 加元雇了一位特别顾问,让他告诉温哥华的理事们如何削减 1,477 万加元。

  修正法不会同意这件事。如果部长“相信”董事会还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的话,他可以发布“行政指令” (administrative directives);“这么做是为了公众利益;”或是因为部长希望董事会“参与或开始一个有关于改善学生表现或是部长制定的项目。”

  拒绝,然后部长就可以取代那些经民主选举的理事们了,只要有一个精心挑选的管理人就可以了。

  停下,思考一会。

  部长可以推翻经民主选举的董事会的决议,因为他“相信”这是符合群众的利益的,或者是因为他有一个大计划等待实施。

  顺便说一句,没有监管,也没有上诉。

  另外一份修正案允许省政府使用有关学生的信息去“评估董事会的效率,法语教育部门和由《私立学校法》 (Independent School Act) 管理的一些机构,以及它们所制定的课程和项目等。”

  也许,这些评估是行政指令的基础。家长也可以利用这些评估让他们的孩子去别的更能出好成绩的学校上学。

  如果美国的经验是指导方针的话,这个信息和有关教师如何使用他们的职业发展时间的修正法就能作为一种方式,将学生的考试成绩和老师的工资,甚至是私立学校的资金挂钩。

  巧的是,隐私部分打开了潘朵拉的盒子 (Pandora’s box),这是两位美国议员努力想要禁止的。 人们发现可以用它来作为秘密监管的社交媒体网站,来识别那些对自己的成绩有疑问的美国学生。

  皮尔森 (Pearson) 在加拿大的其中一个产品就是 Powerschool,它被形容为“发展最快,应用最广,基于网络的学生信息系统。”

  如《纽约时报》 (New York Tims) 所报道的那样,本周两党共同提出的议案将禁止加拿大的公司管理美国的学校服务,例如在线家庭作业门户,通过收集或使用学生的数据将成绩册发给老师或学生进而盈利的项目。

  同时,虽然公立学校面临着资金的削减,但私立学校在今年将得到更多的资金。去年,政府为私立学校发放了特殊教育资金,身体有缺陷的学生每人都能得到 20,000 加元的补助。

  几年来,政府不仅每年为游说团体 (lobby group),也就是私立学校联盟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School) 提供资金援助,在内阁也有为私立学校说话的政务次官 (parliamentary secretary)。

  大规模改革公共教育正在进行。是否有人想要阻止这一行为,我们拭目以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7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