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约克大学助教拒复工 逾百人10公里游行
www.bcbay.com | 2015-03-28 19:33:5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仍在罢工的约克大学助教昨日获得已经复工的多伦多大学助教声援,工会逾百成员组织了10公里游行,从湾景街夹罗伦斯路的约克大学Glendon学院出发,步行到省议会所在地的「皇后公园」,显示团结,要求公平合约。

  昨天气温突然猛降,气象部门发出极度严寒警告。现场超过百名年轻人,厚重装束,足登运动鞋,走出校园大门。虽然多伦多大学的罢工昨天已经结束,但仍有不少人利用自己时间,赶来参加这个「历史性的步行示威」。

  约克大学助教希尔顿(Jamie Shilton)称,约克大学的罢工,是为了继续将研究生学费和资助挂钩,以防止校方通过增加学费而抵销助教增加的工资。

  他说,虽然上次罢工赢得了学费和资助挂钩,但校方近年钻了一个空子。由于国际学生的费用未受规管,他们在短短一年中将国际研究生的学费增加了7000元。

  他续称,他们的罢工获得约克大学教员工会和超过5000名大学生的支持。这些大学生向校方称,即使复课,他们也不会去上课,避免被当作校方攻击罢工助教的工具。

  约克大学「人力资源」第3年博士生梅同学昨天也参加步行。她表示,助教工资低,影响生活。自3月初罢工以来,也已将近1个月。

  她的父母来自新加坡。她在美国完成大学,欧洲取得硕士学位,回到加拿大攻读博士。

  持续了1个月的两大学助教及其他教职员罢工,目前大部分已结束。其中多伦多大学已恢复平静。在工会成员压倒性投票愿意仲裁后,校长加勒特已表态,「将尽快把罢工遗留下来的一切问题」,恢复常态。

  他对在一年中这个关键时刻经受困扰的学生、尤其是毕业生的耐心,表示感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加拿大这座城市不适合退休养老 却适合养孩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8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9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10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