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0家长冲击省长韦恩 携子女反性教育
www.bcbay.com | 2015-03-27 09:22:5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省议员黄素梅(右四)及陈国治(右二)均支持新性教育课程。本报记者摄

有家长带同两名子女到场举牌抗议。本报记者摄

  省长韦恩昨日在密西沙加市接待少数族裔传媒的酒会上,遭200多名反对新性教育课程的家长在场外抗议。韦恩知悉有抗议活动时透过助理与示威者代表商议,愿意见群众并使用示威者的扩音器材讲话。当她提到新课程是有医学和科学根据时,群众开始鼓噪要求她辞职,韦恩在警员保护下返回会场,由于场面混乱,大批应邀出席的传媒被阻于门外,扰攘多时才获准入内。

  安省家长联盟发言人刘燕批评新性教育课程,指内容只是告诉学生肛交是可以的,却不提及肛交容易感染爱滋病和其他性病的危险和法律责任。加拿大刑事法规定,任何18岁以下的肛交行为皆属违法;但课程只对学生谈及青少年进入性活跃期,这是非常不负责任。况且,课程也没有教导学生,过早有性行为容易感染人类乳突病毒(HPV)。

  住在约克区的李女士不辞路远,带同就读幼稚园低班的儿子与第2班的女儿参加抗议活动。她说看过课程大纲后非常担心,觉得课程过早提及性问题。例如,女儿刚有模煳的男女性别概念;但课程却教导学生,生理特征不重要,应遵从心理特征。

  华裔省议员支持性教育

  有家长说加拿大是一个自由社会,家长和学生应该尊重他人的选择和意愿;但并不代表将一少撮人的生活态度,强加于其他人身上。他们又批评省府声称向4,000家长征询意见,但他们从不知情,认为咨询并非随机性质,只是有名无实。

  省长指责是不同政党候选人发起抗议活动。她说,如果家长对课程有所不满,有权要求子女不接受该部分课程。

  专业护士出身又在学院担任公共卫生讲师的省议员黄素梅昨晚表示,会场外很多示威者与出席选区研讨会的民众,并未真正了解课程内容。目前的课程是5年前编写,已经与社会脱节,并指任由青少年从互联网上吸取错误的讯息非常危险。

  陪同省长出席昨天活动的黄素梅表示,课程分为活跃、运动和健康生活3部分,性教育佔整个课程不足10%。事实上,儿童青少年已经知道部分讯息。她说她代表的士嘉堡爱静阁选区,有很多亚裔和南亚裔居民。区内学校有校长表示,第4班有多名9岁女学生已经开始青春期发育,如果等到第9班才讲性教育为时已晚。

  近年感染性病比例上升

  黄素梅称,安省推行性教育以来,青少年怀孕率下降,但感染性病比例却上升。她说,近日有传媒报道有多名中国留学生染上爱滋病。他们出国前曾接受体检,因此是在本地感染,这是一个必须正视的安全问题。

  另一位出席活动的省议员陈国治表示,性教育课程并非党派之争,对于疑有其他政党候选人鼓动示威感到失望,讨论教材和教科书应以事实为根据。现时资讯发达,儿童很早便接触各种事物。教材的用意是让儿童明白清楚。其他省份采用新教材之后,青少年怀孕和性骚扰等情况均有所减少,对儿童和社会有好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