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道银报告:加拿大下半年经济渐好转
www.bcbay.com | 2015-03-25 09:34:28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伦多道明银行(TD Bank)24日公布的加拿大经济前景展望报告预测,受到原油价格低落的影响,加拿大今年第一季度经济成长率偏低,但预期下半年将逐渐好转。

  道明银行的这项展望报告向下修正加拿大2015年第一季度的经济成长率0.5%,亦即由1月时预测的1.5%下修为1%。经过这轮修正后,道明银行对第一季度的成长率预测值显着低于加拿大中央银行预测的1.5%。

  可是,道明银行认为,在低利率、低油价令消费者有更多可动用的现金、低落的加元汇率以及美国经济成长的推动下,加国经济成长率有望在今年第三、四季上升。道明银行的季度经济前景展望报告写道:「大多数具有正面意义的因素预期会有持续性的效果……综合考量,今年底至2016年初时加拿大的GDP成长率将回到略微超过2%。」

  这项季度经济前景展望报告预测,加拿大今年第三季成长率加速至2.2%,第四季为2.4%。

  道明银行的预测建基于稍高一点的原油价格。道明银行的最新季度经济前景展望报告预期,今年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49美元,略高于第一季报告预测的平均每桶47美元。

  该报告还预测,加国本年度经济成长率为1.9%,略低于三个月前预测的2.0%。道明银行预测的2016年加国经济成长率是2.2%,与三个月前的预测相同。

  对就业前景,道明银行的报告感到不容乐观,目前接近7%的失业率可能持续数年之久。

  在基本利率方面,该报告认为央行将维持目前0.75%的隔夜拆款利率直到明年第四季,到那时央行有可能将这项基本利率恢复为1%。


  道明银行的经济展望报告预测,油价低落造成的能源业不景气阻碍经济成长,但加拿大将能度过难关,下半年开始逐渐好转。(取材自Suncor公司网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 加拿大理发师工资比家庭医生高?苦学几年不
5 加国女生回家发现口袋里有AirTag BC女子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6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7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10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