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人民币从多伦多登陆北美 超加元跻身世界5大货币
www.bcbay.com | 2015-03-24 11:16:35  RCI 赵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伦多启动北美第一个人民币离岸中心 图片来源: The Associated Press

  星期一,3月23日,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正式启动了北美的第一个人民币离岸结算中心。

  星期一晚,人民币离岸中心启动仪式在多伦多会议中心( Metro Toronto Convention Centre)举行,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加拿大财政部部长乔·奥利弗(Joe Oliver)、安大略省财政部长查尔斯·索萨(Charles Sousa)都官员都出席了仪式。

  人民币登陆北美

  多伦多中心的设立意味着人民币正式登陆北美,目前人民币在境外已有几个兑换枢纽,包括巴黎、伦敦、新加坡、东京、首尔和悉尼,澳大利亚是在2013年与中国签署的协议,开启了悉尼的人民币中心。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人民币中心设立后,将可使加元与人民币进行直接兑换和贸易结算,不需要再经过中间货币,这将有助于和中国做生意的加拿大公司减少费用,并促进加中之间的贸易。

  根据加拿大商会的一项研究,在未来10年的时间里,这将使加拿大公司能够节省大约62亿加元的资金,并促进加拿大对中国的出口再增加多达320亿加元。

  中国现在是加拿大的第2大贸易伙伴,仅位于美国之后,但加拿大只是中国的第23大贸易伙伴。

  渥太华表示,加拿大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每年支持着大约47万个就业机会,占加拿大就业总数的2.67% (2013年)。

  温哥华和多伦多曾有竞争

  加拿大政府、中国政府以及两国的中央银行就人民币中心进行了长期谈判,安大略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C)的官员也曾经介入了谈判。

  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说,不列颠格伦比省和安大略省曾因争夺这个人民币中心出现关系紧张,但最后两方终于缓和。

  BC省超过41%的产品出口到亚洲,对于BC省来说,若人民币中心建在温哥华将更有利于贸易融资,促进出口。

  安大略省将近80%的出口是到美国,人民币中心设在多伦多则进一步巩固了其作为加拿大金融中心的声誉。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财政部部长迈克·德容 (Mike de Jong )表示,过去一年半来我们一直非常投入这个项目,…在加拿大与中国的贸易中,BC省的企业已经占最大的份额,现在可以用人民币直接贸易将会显著减少这些企业的交易成本,促进这些企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安大略省财政部长查尔斯·索萨说,北美的第一个人民币离岸中心设在多伦多,加强了我们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以及对新兴市场的专业知识。

  人民币跻身世界5大支付货币

  仅在十年前,人民币在中国境外还鲜为使用, 2014年11月,人民币超越了加元和澳元,跻身于世界5大支付货币的行列。

   0


相关新闻
硅谷银行倒闭为何让中国人欢呼:美国又要崩中美爆发货币战争?下一步会发生什么?
人民币汇率破7后,一场全球汇率战恐将全面川普突然炮轰人民币,货币战争已经爆发
他精准预测了2008年金融危机 现在又发出灾再贬700点 人民币3天暴力贬值近5%
人民币汇率被低估 中美或有新货币战争津巴布韦提出将使用人民币作为本国法定货币
35千万亿兑换一美元 这个国家的货币玩完了加元成升值最快货币 后面会怎么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