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涨价的前奏?加拿大加油站缺油断供!
www.bcbay.com | 2015-03-06 08:33:27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多伦多地区近日不少加油站高挂“免战牌”,高耸的价目牌上代表没有汽油供应的“0.000”特别醒目。

  向大多伦多供应汽油的石油公司说,2月以来持续酷寒,最近冰雨造成的大面积停电,以及一家炼油厂停产检修,遂造成无法及时向所有加油站运送汽油。

  但自然资源部说,汽油供应短缺现象或许不局限于大多伦多一地,南安省及加拿大其他地方未来也可能不时遇到加油站干涸的窘境,尽管正常运作的炼油厂开足马力提炼汽油。该部的网站上刊登的一项报告指出,燃料供不应求的症结在于炼油能力不足,如果不增加新的炼油设施,“供应暂时中断可能成为更经常的现象,而且日益难以因应。”

  大多伦多地区最近很多加油站因无油供应,而高挂「免战牌」。

  统计数据表明,在2014年头九个月,加拿大人的汽油消耗量增长2%,即相当于总共增加8亿公升,总量达到380亿公升。

  前国会议员、能源市场分析师麦克堤格说:“石油公司说这是后勤问题,但我感到这像是产能不足,因为仅天气一项原因,不太可能导致此次影响到金马蹄铁(南安省)广大地区的汽油供应短缺。”

  他指出,在原油库存充足的同时,南安省的汽油和柴油库存量持续下降。

  麦克提格认为,天气、意料之外的炼油厂检修以及美国数家炼油厂罢工,再加上南安省一带炼油能力不足,这些因素综合造成这么多加油站无油供应。

  过去一周内,Esso、Shell和Petro-Canada旗下的一些加油站均出现暂时无油状况。

  帝国石油公司(Imperial Oil)发言人说,该公司的多伦多一些Esso加油站供应不足,是由本月3、4日芬治街(Finch St.)燃料库断电事故造成的,但现在已恢复供电,运送油料的油罐车正在向各加油站运送汽油。

  Petro-Canada说严寒妨碍汽油输送。Petro-Canada的母公司森柯石油公司(Suncor Energy)发言人费雪对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说:“我们对顾客遇到的不便感到抱歉,我们正在设法缩小这一影响。”

  Shell则说,因为安省沙尼亚(Sarnia)的炼油厂发生故障,以致南安省的所有Shell加油站都供应不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