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在法国卖场 见识国内豪客恐怖血拼
www.bcbay.com | 2015-03-04 22:50:09  加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巴黎老佛爷百货公司)

  说中国人有钱,很多时候只是一个数字的概念;但是到了欧洲的各大奢侈品卖场,你才会实实在在感受到中国豪客血拼给你带来的视觉冲击力和现场震撼感!对一般人来说,一件相当于自己一个月工资甚至N个月工资的奢侈品,以中国大妈为代表的土豪购物团就像进了超市扫日用品那样,先买一个行李箱,然后离开的时候已经塞满一箱子的奢侈品……

  在法国首都巴黎的着名百货公司巴黎春天和老佛爷百货,我亲身见识了以上令人震撼的血拼场景。说来奇怪,偌大的巴黎百货公司,里面的中国顾客比法国人(法国顾客+售货员)还要多,走在其中令人狐疑自己是否瞬间转移回到了北京。

  我虽没有经济能力成为巴黎血拼的一员,但作为一名摄影师又怎能不留下老佛爷的倩影呢?何况老佛爷百货内部的装修是欧洲式的富丽堂皇,的确值得拍下来。

  言归正传。

  国人游客的购买力震惊了法国人,在巴黎着名的老牌百货公司老佛爷,孤高的法国骑士也专门辟出中国专柜,聘请当地华人专门为中国游客服务。最令人吃惊的是,除了普通话售货员外,这些华人专柜中居然还有专门为粤港澳华人服务的粤语售货员,以及会说温州话、宁波话的售货员,究竟是如何恐怖的购买力才会让法国人提供如此多中国方言的售货员呢?我简单举几个例子吧。

  劳力士,手表中的经典名牌。“栋笃笑霸王”黄子华曾戏言:“没有一个戴劳力士手表的人是靠出卖劳力去买的。”这从另一个侧面道出了劳力士品牌的价钱。在巴黎老佛爷百货的劳力士卖场,一块劳力士的金表售价375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6.4万元;玫瑰金镶钻石的劳力士更贵,分别有24950欧元、 53200欧元和61800欧元等价位,折合人民币分别约17.6万元、37.4万元、43.5万元。这些平民眼里的天价手表,我们的同胞豪客是一种款式要一个那样买的,粗略一算,此豪客单是买手表也超百万买单。

  男士出手阔绰,女士也不遑多让。10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7000元)的女装是装满了一行李箱地推走,就算是看上去不那么时髦的大妈,也是一行李箱的法国时装推着走。令人狐疑,这里究竟是巴黎的奢侈品卖场?还是国内的服装批发市场?

  在老佛爷百货的退税专柜前,几乎清一色是我们的同胞,那里人头涌涌,接踵摩肩,进去了要慢慢挤出来。还有一些等待退税的国人坐在一边的台阶上,有的脱鞋光脚席地而坐,有的大声嚷嚷生怕别人不知道她买了多少奢侈品,有的互相炫耀“战利品”……自以为趾高气昂,实则窘态百出(不过这不在今天讨论的范围了……)。要知道,光顾退税专柜的都是持有外国护照的旅客,但放眼看去,退税专柜早成中国人轮候专柜了!那是何其震撼的一幕!

  是什么原因导致中国豪客在法国奢侈品卖场疯狂血拼呢?

  首先,国民财富的增加。改革开放30多年,国家富强,人民富裕,越来越多的同胞有能力走出去、买回来,强劲的中国购买力也令法国人不得不直面中国经济建设的成就。虽说社会改革的空间还有很大,但经济建设方面的成就是不用置疑的。不论是先富还是后富,甚至是未富,不可否认绝大多数人手头上的财富已远超父辈同龄的时代了。人民富裕了,财富增加了,这是个硬条件。

  其次,崇洋货心态作祟。有人把部分国人追求洋货归咎于一部分国货的造假,但是细心一想,就算没有部分国货的假冒伪劣问题,相当一部分土豪还是会一心一意追求洋货的。相当部分国人崇拜洋货的心态才是真正的原因!君不见今年春天震惊小日本的中国游客血拼东瀛事件?今年春节期间中国旅日人数至少有45万,参照去年第一季度中国游客在日人均消费25万円(折合人民币1.3万元)的额度,今年春节期间中国游客在日消费总额超过1125亿円(折合人民币60亿)。

  再次,差价空间相当大。利用欧洲奢侈品在中欧两地的差价赚取利润,也是导致中国豪客血拼法国、血拼欧洲的重要原因。举个例,以一款瑞士T字头着名手表品牌的一款男士手表为例,在欧洲购买折合人民币只需3300元左右,但在中国的商场购买起码5000元以上,差价至少1700元人民币。如果是劳力士、LV、飞甩鸡毛(Salvatore Ferragamo)等奢侈品,差价就更高,利润空间就更大了。有欧洲团友戏言,能带两个奢侈品手袋回来就已经赚回一次法瑞意豪华团的团费了。虽是戏言,但想想也是大实话。虽说血拼欧洲奢侈品的人中豪客不在少数,但是其中充当买手的数量也不可低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