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皇帝蟹上海1只上万人民币 温哥华300加元
www.bcbay.com | 2015-02-28 08:21:2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皇帝蟹日前刚进入盛产季节,但过往大温食肆利用产季「薄利多销」嘉惠食客的情况则不复见,多间食肆的皇帝蟹价格皆逼近每磅50元,更有食肆每磅卖59元,但高价毫不影响销情,有食肆一天销售40只皇帝蟹。业者指皇帝蟹需求锐增,与皇帝蟹在中国身价高昂有关,有上海来客说,在上海点一只6磅左右的生猛皇帝蟹,需要一万元人民币(约2000加元),相较之下,本地一只大蟹「才售」500多加元,实在是「经济又实惠」。


  每年3月开始,便是阿拉斯加东南海域生产皇帝蟹的旺季,加西海鲜渔业协会会长黄孔石说,阿拉斯加的皇帝蟹属于Brown King种类,一般是由渔民捕捞后用船送至西雅图,再由本地海鲜供应商到西雅图购买,船运的皇帝蟹价格相对低廉,但如果是供货不及,改用空运,则皇帝蟹的来价会大幅攀升。大温现时即是北美其中一个供货不足的地方。

  大温供货不足 要靠空运

  叙香园海鲜酒楼总经理陈家来说,最近新订的一批皇帝蟹,来货价已经是每磅32元,故而目前售价为每磅55元,如果是熟客,则可以优惠价每磅45元左右供应,由于需要人工清洗、厨师烹调,扣除这些成本,其实并无赚钱。

  陈家来说,叙香园每天约烹售16至18只皇帝蟹,若有酒席,则一天可卖35只,昨午他打电话加订皇帝蟹,供应商表示暂时缺货,目前货源紧张。陈家来表示,叙香园向来坚持皇帝蟹当天进货,当天烹煮,所以需要天天进货,绝不欺客。

  新瑞华海鲜酒家的经理则说,他听闻点皇帝蟹的中国客人说,在上海点一只活皇帝蟹,可能只有6磅多,已需要一万元人民币,依目前的汇率计算,约等于2000加元,因此客人看到本地菜单上的皇帝蟹,一磅只售49元多,直呼太便宜。

  皇帝蟹生意额一天2万元

  该食肆周末生意最好时,曾一天烹售皇帝蟹40只,若以平均10磅一只计算,单是皇帝蟹生意额,一天便达2万元。

  温哥华的半岛公馆昨日皇帝蟹烹售价为每磅59.9元,该食肆的负责人说,在中国北京或上海的食肆,皇帝蟹的订价是以每50公克计算,他听说每50公克卖300元人民币,等于一磅皇帝蟹可卖2724元人民币,贵到令人咋舌。所以半岛公馆认为每磅59.9加元的订价仍算合理。

  本地除了可见到阿拉斯加Brown King品种的皇帝蟹外,以往还能见到从俄罗斯靠近阿拉斯加海域来的一种Blue King品种的皇帝蟹。不过,有业者指出,受到美国对俄罗斯禁运的影响,今年并无Blue King的供应,令到阿拉斯加的Brown King成为唯一选择,或许因此令阿拉斯加皇帝蟹价格愈升愈高,今年蟹季皆难望回落。

  请客不嫌贵 徒忆价廉时

  中国移民刘先生说,平时他不会去吃皇帝蟹,不过,如果是為宴请中国来的客人,交情好一些的,他并不介意花500多元点皇帝蟹,毕竟一隻皇帝蟹可做三盘,除了客人吃,自己孩子也能享用,偶一為之,并不算奢侈。

  至于抵埗10年以上的移民,大概都会怀念过去每年3月阿拉斯加皇帝蟹產季一到,食肆常以每磅16.99元或17.99元的特价促销皇帝蟹,那时一隻10磅重的皇帝蟹,170元左右即可享用,但近几年,食肆的皇帝蟹烹调价早已涨至35元以上,有嫌皇帝蟹太贵的人士嘆说,可能得等参加婚宴或是公司宴会,有人请吃皇帝蟹,才能重新回味皇帝蟹的美味。

  已移民快20年的移民James说,还好他移民得早,早几年都会吃皇帝蟹,最便宜一次还能以约120元(一磅约12元)买到一隻,看到现在价格涨至40多元至50元,他表示不会再掏腰包吃皇帝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