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温留学生租房难 中学都要盖学生宿舍了
www.bcbay.com | 2015-02-26 09:45:3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愈来愈多的教育机构意识到学生宿舍的重要性。就中学而言,国际学生每年光学费就1万3000元。而专上院校国际学生的学费也是本地生的三倍左右。没有哪所学校会愿意放弃这些“金主”生源,提供宿舍也就成为吸引学生就读的招数之一。

  KPU 扩址主因建宿舍

  位于列治文的昆仑理工大学(KPU)计画扩址,其中一个重要的改变就是计画加盖学生宿舍,要提供约600个床位。学舍地址仍在选择当中,即使不能盖在校园内,也不会隔校园太远。

  昆仑理工大学发展部人士表示,昆仑每年招收1200至1400名国际学生,未来五年预计每年会有5%的增长,拥有宿舍无疑可以为这些留学生提供更多的方便,也是学校为了吸引来自大温之外的学生的一大举措。


愈来愈多学校开始考虑学舍计画以吸引国际学生。(记者刘焕宇╱摄影)

温哥华著名私立中学圣约翰学院也计画开设学舍。(取材自维基百科)

  卑大 拼增4000床位

  卑诗大学亦有计画再增学舍。卑大自称已是全国提供宿舍床位最多的大学,去年又增加600个宿位,未来两年计画再增555个,2016年还要增加1050个。2017年至2023年间计画共增加4000个额外宿位。

  不过,与宿位同涨的还有国际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

  据悉,从2015年秋季学期开始,国际生学费将增10%,即每人多付2000元左右。与此同时,住校8个月的学生,包括国际和本地生,也将调涨租金两成,相当于每月多付140至170元。

  圣约翰 寄宿转型住宿

  私立学校方面,位于兰里的西三一大学就是大温为数不多的提供宿舍的大学之一。

  而在温哥华西区的名校圣约翰中学,虽然目前该校国际学生仍以安排寄宿家庭为主,校方称“学校正朝着拥有自己学生宿舍的目标规画进行中”。

  各有利弊 住宿省交通 租房省物价

  总而言之,在大温,地段越好的地方租金越贵,学生住校的意愿更强烈。比如卑诗大学,住房服务主任帕尔(Andrew Parr)就表示,住校已经成为一个重要新趋势。据调查,73%的大一住校生愿意继续住校,60%的学生希望他们整个大学时光都能住校。

  但在其他学校,对于一些学生而言,学校宿舍有时候并非最佳选择。毕业于西门菲沙大学的汤小姐就在学校宿舍住过一个学期。她表示生活很不方便,物价也不便宜,每周需要转很久的公车到铁道镇买菜。后来她和几个朋友一起在本拿比山脚租了房,条件和价格都差不多。生活也不会那样无聊。她此后再未搬回宿舍。

  学舍的短缺也让一些普通投资者看到商机。列治文的王先生几年前在西门菲沙大学本拿比校区附近投资了一套公寓房出租,以租养房完全没有问题。王先生的计画是,女儿已经读高中,表示想进西门菲沙大学,那届时这套公寓就可以给她当宿舍。就算女儿最后改变主意,随着房价整体上涨他的投资也亏不到哪里去。

  不过,地产经纪人陈元诚提醒,投资公寓,租金回报依然不是最重要的部分,主要还是地价增值回报。而从目前的公寓供需市场看,公寓价格短期浮动较大。他认为地段依然是最重要的因素,交通方便的地方即使不在学校附近,仍然较受欢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为拿美签,3人自导自演抢劫案,“劫匪”被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