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温公投如通不过 恐销售税将涨
www.bcbay.com | 2015-02-09 09:57:48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运输公投胜负难料,若通过就加0.5%的省销售税,但如果未能过关的「B计画」却始终没下文。卑诗省长简蕙芝指出,若公投不过,大温市长们恐怕得考虑「涨物业税」。

  环球邮报的一篇评论则指因宣传期太短,民众对大温交通局(Translink)的印象恐怕不容易扭转,但交通局本身也是「错误管理模式」下的牺牲品。大温居民将于3月中接获运输公投的邮寄选票,代表不论正、反两阵营,都只有不到六周的「拉票期」,呼吁民众就省销售税增加0.5%、筹集75亿交通建设资金的选项表达「Yes」或「No」。但在美国类似的运输基建项目公投中,赞成方多有一年左右时间宣传,相对于此,大温运输公投的六周时间无疑非常短促。

  简蕙芝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所谓B计画就是回到原点,若公投不过但大温市长仍需要基建,那他们就要回到现有的筹资机制。她指出,大温市长本来就有透过增加物业税筹资的权力,若公投不过,相信这会成为市长议会的选项之一。但简蕙芝也强调对公投过关乐观,身为选民,她也会投下赞成票。

  有分析指出,纵使赞成方铺天盖地宣传,民众对大温交通局的强烈不信任感才是运输公投或无法通过的关键。事实上,这次公投反对一方也正是主打交通局经营不善,高层薪资过丰及服务屡出状况等,认为应从改善交通局体质、效率和砍肥猫等方面着手,而非持续注资,最后仍是由纳税人买单。

  环球邮报专栏作家梅森(Gary Mason)指出,不管哪里的交通管理机构都会因为公车及捷运拥挤、涨价或故障误点等原因而遭指责,大温交通局并非唯一。但大温交通局是省府和大温市长间关系不正常下的受害者,省府对交通局拥有最终主导权,但一提到拨款方式就保持距离以减少政治争议,也不需要为交通局的服务负责任。

  另一方面,梅森指出,市长提出所谓的10年计画,但对「如何筹资」却未提出实质措施。西温市长史密斯是少数反对公投的大温市长之一,他指出,现行的大温基建决策沦为省府和市长间互踢皮球,整个治理运作模式被严重破坏。

   0


相关新闻
NO!大温运联公投结果出炉 反对者超61%大温公投结果出炉 看看你所在城市YES OR N
运联公投明揭盅 正反票数接近 投票率逾44%大温运联公投明晚8点截止 结果6月下旬公布
大温公交税投票截止日期在即 未投票者须亲全国公共运输评比成绩单出炉 大温交通局A等
大温运输公投 选票回收逾四成 日趋缓慢还剩两周 大温运输公投投票率已超过市选
关乎未来 地产商关注大温运联公投运输公投选票 目前回收率仅三成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4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5 数百万加拿大人受"资本利得税"影响!尤其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