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闭学校连锁反应 加华裔教师担忧失业
www.bcbay.com | 2015-01-30 17:07:34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市部分学校使用率不达标,家长忧心忡忡。 资料图片

  多伦多教育局周四公布,每五间学校就有一间入读率低的报告。受有影响的华裔教师担心遭杀校,也有教委表示,多间华人就读的学校都在名单上,她呼吁家长镇定。

  任教中学在入读率低名单上的教师周四接受A1中文电台时事节目《A1出击》访问时表示,有点担心自己的学校会面临杀校的厄运,同事也如此,但由于有关问题已讨论多时,他们都有心理准备,关校的一天会来临。校长也在周四师生不用担心,因为学校有其他服务。他表示校长的说话令他稍为放心,有信心自己的学校不会被杀。

  他认为教育局不应关闭他的学校,因为他任教的中学有其他用途,如用作成人英语作为第二语言课程,及教育局的特殊教育,因此空置率不是太多。他认为单凭入读率釐定学校使用率,不能反映实况。他的学校入读率约五成,虽然当局没预计入读率日后会回升,但他认为教育局应先向入读率更低的学校埋手,例如只有两至三成的学校。

  多伦多初中教师郭老师认为,教育局应该关闭名单上所有入读率偏低的学校,因为不符合成本效益。教育局周四表示,曼德拉小学现时的入读率虽然只有41%,但预料4年内会上升到99%。但郭老师表示,他任教的学校附近,近年有新柏文落成,当局也一度估计入读率会飙升到爆满,但近五年的入读率也没多大转变。他估计,教局最终可能会关闭约20多间学校,但华人学生约佔10%的曼德拉小学可望避过杀校的厄运,因为教局用了很多钱维修该校,现时的设备先进。

  多伦多教育委员黄婉贞向节目表示,她的校区有七间学校在入读率低的名单上,包括North Bridlewood Junior Public School、John Buchan Senior Public School及Highland Heights Junior Public School等,当中约三间是华人多的学校。她表示在名单上的学校不等于会关闭,因为资料太片面。她否认教委为保选票,妄顾大局保住自己校区的学校,若大部分家长都反对,教委力保学校没甚么不妥,但教委也有责任把全局告诉家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加拿大理发师工资比家庭医生高?苦学几年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