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23岁小伙子心脏停止工作7天后复活
www.bcbay.com | 2015-01-27 18:00:37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CU重症学科主任邱海波教授来到小亮床前对其复诊。 

  27日,记者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获悉,来该院就诊的23岁小伙小亮(化名)因重症病毒性心肌炎进入东大附属中大医院ICU病房抢救,在心脏停止工作长达七天之久,依靠体外人工心脏来完成身体各项器官和机能的工作需要,如今其健康状况正在逐步恢复。

  小亮回忆,自己从2号开始,就因感冒觉得全身乏力,气喘胸闷,但当时并没有在意,直到1月6日,小亮来到当地医院(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被诊断为重症病毒性心肌炎,并且病情就不断加重,不久就陷入了深度昏迷。

  9 日深夜,南京市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学科接到了这一紧急求助信息,“10日凌晨,我们就将病人转移到了中大医院的ICU病房,当时病人的心脏跳动已经十分微弱。”中大医院重症学科副主任医师刘玲介绍,“我们通过“叶克膜技术”为病人建立起了体外心脏,使病人全身百分之八十至九十的血液循环由“叶克膜” 技术完成。”

  据了解,正常人心脏每跳动一次就能泵出足够的血液来满足全身的血液循环,而根据心脏彩超显示,小亮的心脏已经几乎不能工作,而“叶克膜”技术能在最短时间内为小亮建立起一个人工的心肺。

  刘玲解释,“叶克膜”技术类似于一颗人工心脏,“叶克膜”装置将小亮体内的绝大多数血液引出体外,经人工膜肺氧合后再回输体内,从而代替小亮自身心肺功能进行生命支持。在这一技术手段的支持下,四天后小亮“罢工”的心脏开始逐渐工作,各项功能开始恢复,七天后小亮成功脱离了体外心肺支持,恢复了自主心肺功能。目前,小亮正在逐步康复,不日便可出院。

  谈及这一病例,重症学科主任邱海波教授表示,小亮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多见,但也应引起广大民众的注意,“病人起初就是普通的感冒,后来因病毒感染了上呼吸道,导致了重度心肌炎的病症。”

  主任医师杨毅提醒广大网友,冬春季节是流感的多发季节,尽管大部分感冒不会引发病毒感染,但还是会有部分病毒会转变成肺炎、心肌炎等疾病。感冒期间,患者应多加休息,如有关节酸痛,胸闷气喘或咳血性痰等症状的患者,应引起重视,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以免错过最佳的诊断时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