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奥巴马嚼口香糖看印阅兵 与莫迪频繁交流
www.bcbay.com | 2015-01-26 17:31:0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日新德里的雾霾和细雨并未影响奥巴马作为首位被邀请参加印度共和国日阅兵的美国总统的兴致,他在阅兵式上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听印度总理莫迪讲解,结合前一天两人在机场“熊抱”的画面,俨然一对失散多年的儿时好友。

  26日一早,薄雾伴着细雨,第66次印度共和国日检阅在新德里国王大道举行。上午10时,奥巴马的“野兽”专车在一长串护卫车的簇拥下缓缓驶来。随后,奥巴马夫妇被请上由防弹玻璃防护的主检阅台。这个特设的主检阅台只有不到10个座位,除了奥巴马夫妇和莫迪,只供印度总统、副总统及夫人就座。

  检阅过程长约两小时,印度观众通过被雨水打湿的电视画面,看到奥巴马与坐在身边的莫迪频繁交流。莫迪逐一向奥巴马介绍游行队伍中印度各邦的特色及花车的象征意义,当看到象征“印度制造”的齿轮雄狮花车驶来,青年学生表演集体舞时,奥巴马微笑表示赞许。在看到摩托车队特技表演时,他还竖起了大拇指。在《印度时报》事后归纳的本次共和国日检阅10大亮点中,奥巴马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听莫迪讲解的一幕被归入其中,认为这体现了美印两国首脑的关系已达到“不拘小节”的地步。

  许多印度民众冒雨观看检阅,据《印度时报》报道,当天新德里PM2.5数值是美国评定的健康标准的2—3倍,达到“非常差”级别,在上午11时阅兵仪式渐入高潮之时,新德里雾霾正处于当天的峰值。

  25日,在奥巴马此访与莫迪见面的第一天,双方续写了为期10年的防卫合作计划,包括增加两国陆军和海军的联合军演及联合开发防务技术。两国还宣布在落实2008年签署的《印美民用核能合作协议》上“取得突破”。尽管印美双方并未公布各界关注的“核供应商在核事故中承担多大比例的责任”,但两国官方均表态“协议已达成”,这意味着美国通用电气、西屋电气等在印度可以开建核电站了。

 
   0


相关新闻
被问国庆大阅兵花多少钱 中国外交部……93岁江泽民、102岁宋平现身 长寿领导都吃啥
中国东风17有多厉害别说拦截就是预警都很困笑起来像刘涛的"兵姐姐"刷屏网络,张译晒合
新中国国庆阅兵 史上首次出现女将军快递小哥首次亮相国庆群众游行 小哥:热泪
两款新型无人机亮相阅兵 飞翼布局太科幻江泽民胡锦涛天安门观礼 前排惊现林郑月娥
直播:中共建政70周年大阅兵雾霾笼罩京城 阅兵式会现蓝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