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微信火越烧越旺 马云二度迷失自乱阵脚
www.bcbay.com | 2015-01-25 20:03:46  购团邦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微信刚刚推出来的时候,马云曾经历了短暂的迷失。先是积极推出来往,并邀请了自己几乎所有的江湖明星好友加入到来往的阵营当中来,不过很可惜来往最后成了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随后,为了跟微信抢夺移动互联网入口,马云更是疯狂地投资收购了UC浏览器、微博、高德地图、优酷等系列具有移动入口优势的公司。

  就在微信集合京东向淘宝、天猫发起进攻的时候,马云忽然明白过来了:原来自己拥有更大优势的阿里云。阿里云也确实很给力,先后被中国气象局、12306等多个政府机构看上,同时阿里云还与新疆、甘肃等省政府达成了战略合作。以至于腾讯云快马加鞭也没有追上阿里云的尾灯。

  不过近日阿里针对微信的种种动作却让我们隐隐约约感受到了马云的二度迷失。

  支付宝玩聊天,为何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说起微信支付与支付宝之间的战争,大大小小的战役已经是无数。从钱包大战、打车大战到线下扫码大战,尽管支付宝略占上风,但是微信与支付宝争霸移动支付之心却始终没有磨灭。

  在微信的最新版本中,加入了一个让支付宝担惊受怕的新功能,它就是朋友转账。在与朋友对话之时,可以直接通过微信转账给朋友。这个微信转账由于是直接放在与朋友聊天的功能工具当中,所以极容易被朋友们看到和发现,也极方便被大家所使用。

  在最近与多位朋友的资金交易中,在下也已经多次使用了这个微信转账,不仅方便而且能及时知晓对方是否收款,这无疑对支付宝构成了巨大的威胁。

  面对挑战,支付宝自然不能坐视不理,于是在网上流出的支付宝钱包8.5版本的内测截图中,在支付宝钱包“探索”二级页面下,新增了“我的朋友”选项。

  支付宝本来就是一个线上的支付平台以及很好的理财平台,从安全角度来看的话,它天生就比微信要高。但是如果支付宝也开放聊天,那对用户的资金安全来说岂不是会有危险?这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更何况从用户粘性的角度来说,支付宝也不具备聊天属性。

  微信已有群组,阿里钉钉企业机会在何方?

  阿里钉钉的上线,马云无疑是从侧面在暗示大家他已经承认来往的失败。不过号称主打企业社交的阿里钉钉,真的就能从微信手里扳回一局吗?

  事实上,今天在很多外企或者公司内部各部门,他们都已经在无形之中建立了自己的微信群组。通过群组,大家可以更方便交流工作,甚至领导还可以借助微信群组线上遥控指挥、开会等。

  比较有意思的是,此次开发“钉钉”产品的团队竟然是从来往事业部分出来的一支60人团队,牵头人是来往事业部的产品规划负责人陈航。可以看出,来往自知全面战线阻击微信已无望,希望可以从社交的细分市场杀出一条血路来。

  但是相较微信群组,阿里钉钉在企业社交上似乎并没有用户所需的独到特性。毫无疑问,产品差异化以及用户粘性,仍然是阿里钉钉面临的最大障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