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国房主装修噩梦 损失六位数仅换一个大坑
www.bcbay.com | 2015-01-24 18:07:15  大中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加国房价持续飙升,有越来越多的业主选择通过家庭装修改善居住环境。但是,雇佣家庭装修承包商亦会面临风险。据《多伦多星报》报道,随着一家装修承包商破产,许多房产主和员工都因此陷入财务困境。但更糟糕的是,据法律专家称,受害者很难通过法律途径寻求赔偿。

  多伦多北约克房产主的装修噩梦

  家有四个儿女的哈吉(Karim Hajee)一直想要将他的两居室平房改造成五居室的梦想家园,和其他许多业主一样,他将这个浩大的家庭装修工程交给了一家承包商加丁(Adam Gardin)。

  加丁的GarCon Building Group装修公司已有10年历史,他拥有丰富的装修经验,在HomeStars.com.网站倍受赞誉,在他破产之前业绩一直无可挑剔。

  据哈吉称,GarCon公司从去年10月开始对其位于北约克的房屋进行改造装修,11月在他的后院挖了一个大洞,但在12月中旬人去楼空。

  哈吉称,在圣诞节前两天,加丁向他承诺会在圣诞节后继续装修工程,但孰料之后加丁却被其办公室的房东关门落锁拒之门外,其也终于承认无法完成这项装修工程,并且也没有钱还给哈吉。

  哈吉称,在加丁离开后,他面对着家里的一个大洞,还有高达六位数的损失,现在他不得不找另一个承包商完成装修工程。在此期间他们全家流离失所,他的妻子也快给逼疯了。

  30出头的加丁在1月4日晚发给其客户和记者的电邮中称,导致GarCon公司破产的原因令他懊悔不已,他将此归咎于自己的骄傲与自大。他在信中称,由于我的自大,我没有意识到仅凭自己无法经营好这家公司,反而一直深信自己以及周围的一切都很好,但不幸的是,在过去一年事实并非如此。”

  据加丁称,GarCon公司已于本周申请破产。

  受害者抗议维权

  多伦多开发商GarCon公司的前工头梅尼斯组织了一场对老板Adam Gardin的抗议

  在GarCon公司工头梅尼斯(Rodrigo Menezes)的发起下,哈吉和其他几位同样深陷财务困境的GarCon公司客户,以及一些声称被拖欠数千元工资的员工和承包人,在1月5日上午一起聚集在加丁的家门外举行了抗议。

  参加抗议的工人和业主对GarCon公司的资金去向有着各种各样的猜测。哈吉在一个记者会上称加丁设立了一个“骗局”。而梅尼斯高举的一个标语牌则称加丁是“小偷”。但哈吉在随后接受采访时亦表示,他相信加丁更有可能是陷入财务困境,而不是故意行骗。

  加丁断然否认不当行为的指控,他表示,如果一些关键材料没有被锁在GarCon公司的办公室里,公司仍可继续进行类似哈吉家的工程。

  据梅尼斯称,GarCon公司尚有20个未完工项目。哈吉表示,与他联系的GarCon公司客户遍布多伦多地区,每名客户都曾向加丁支付五位数或六位数的工程款,总金额超过$100万元。但加丁则称,该公司未完工项目只有10到15个,他同时称$100万元的说法“荒谬可笑”,但他也无法立即提供更精确的估算数字。

  梅尼斯认为加丁欺骗了他和其他工人,GarCon公司欠他$6,000元工资,但加丁却告诉他最多只能拿到$3,000元。梅尼斯称,他对业主的心碎感觉感同身受,因为他们的家庭装修美梦因此破灭。

  在今年夏天,亚尔克(Sally Jacquart)和丈夫也雇佣加丁帮他们加盖二楼并对现有房屋进行重新装修。在他们决定再增加一个地下室装修后,他们的处境变得雪上加霜。

  据亚尔克称,她向GarCon公司支付了$6万元工程款,但对方只完成了$1万至$1.2万元的工程。最终,亚尔克家的地下室没有装修,主楼层地板没有铺设,装修留下的千疮百孔也没有修复。

  亚尔克称,她家的装修工程从去年9月开始,但一直拖延至今,而加丁则将所有过错都推到一个糟糕的项目经理身上。现在,亚尔克夫妇和他们的幼儿不得不租住在出租屋内,而新的整修工程估计要耗费$5万至$7.5万元,此外还会有许多零零碎碎的花费和一堆麻烦事。

  亚尔克希望所有受害者,包括业主、员工和其他受到影响的人士都能够得到全额赔偿,以及真诚的正式道歉。

  法律专家:业主损失难获赔偿

  据法律专家称,对于业主来说,承包商在装修期间破产无疑是一个“噩梦”。

  多伦多房地产律师韦斯列德(Mark Weisleder)称,如果一个建筑公司在工程期间破产,业主不太可能追回自己的损失。只有很少的业主能够向承包商追讨损失赔偿。

  韦斯列德称,对于业主来说,如果分包商没有得到付款,问题会变得更加糟糕。因为一旦一个独立承包商在某人的土地上开始工程,他们就有权将业主财产作为抵押,而抵押是担保物权的一种类型,旨在确保业主履行偿还债务的义务。

  据韦斯列德称,由于业主明了分包商在他们的房屋里工作,因此他们有责任付款。

  韦斯列德称,他曾经看过有业主遭受双倍损失,或甚至因为他们无力付款而又被债权人行使债务抵押,而最终失去他们的房屋。

  多伦多就业事务律师惠顿(David Whitten)称,破产公司的员工可以寻求《安省就业标准法》( Employment Standards Act)的保护。根据该法规定,破产公司的董事有责任支付长达六个月的拖欠工资。如果公司已经没有钱,董事的个人资产将被没收。

  惠顿称,如果员工碰到这种情况,他们可以向劳工厅提出投诉,但是切记劳工厅最多只能向每人支付$1万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