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多市超级骗子判还150万 冒3.8万人身分骗数十银行
www.bcbay.com | 2014-12-22 10:05:2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法官本月初裁定﹐一宗国际信用卡诈骗案涉案多伦多男子必须偿还150万元。

  美国检察官说﹐这宗银行诈骗案属于精心策划的案件﹐多伦多男子阿德蒂洛耶(Adekunle Adetiloye,图)是超级骗徒。他冒用38,000人的身分﹐诈骗数十间银行。这是高科技银行劫案﹐法庭命令被告退还150万元。

  阿德蒂洛耶2011年2月判定邮件诈骗罪名成立﹐美国政府随后执行艰巨任务﹐追查每个受害人损失多少钱。数年后﹐联邦政府入禀美国第8巡迴上诉法庭。

  联邦法官下令阿德蒂洛耶偿还大约150万元﹐包括补偿款额?没收款项。据悉﹐他会上诉12月8日的赔款判决。

  助理美国司法部长蔡斯(Nick Chase)周四说﹕「说得公道一点﹐案中损失并不常见。这宗案件很难处理﹐在多方面不易证明。」他称﹐不清楚是否人人都有补偿。另一方面﹐阿德蒂洛耶的律师不透露客户的财政情况。

  2012年1月﹐法庭判处阿德蒂洛耶入狱18年﹐冗长的虚假收数公司国际调查案件告一段落。涉案银行人员?调查员及检察官说﹐这是金融业最复杂的骗案之一。调查?诉讼和赔款辩论﹐前后耗费8年时间。

  案件在北达科他州审讯﹐因为其中一名受害人?美国银行(U.S. Bank)的总部设在法戈(Fargo)。

  调查员指出﹐阿德蒂洛耶设立两间公司﹐冒充收数公司,取得商业数据供应商的资料﹐包括大机构律商联讯(LexisNexis)和ChoicePoint﹐它们只为执法单位?金融服务和收数公司提供数据。

  美国地区法官埃里克森(Ralph Erickson)在2012年3月裁定﹐补偿款及没收款项均为1,700元﹐并说政府没有提供特别和可靠的资料﹐证明应得更大赔款额。巡迴法庭处理政府的上诉案﹐案件移交地区法庭复核。

  法官最终下令被告付款大约77万元给17间银行﹐最大笔款项近22万元还给花旗信用卡(Citi Cards)﹐其次是逾15万元给美国银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