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默许反警抗议 纽约市长白思豪被逼辞职
www.bcbay.com | 2014-12-22 00:49:1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警员刘文剑和同袍20日被一位声称「要为菸贩加纳报仇」的非裔枪手残忍杀害后,纽约市长白思豪马上成了箭靶,悲愤交加的纽约民众猛轰白思豪,控诉他支持反对警察的抗议活动,更发起请愿,要他立即辞职。

  纽约大陪审团决定不起诉枪杀加纳的白人警察后,纽约市曾爆发抗议警方的大规模示威活动,这项活动至今未歇。白思豪这段期间未对警方表示支持,反而默许抗议,警察工会已因此将白思豪列为拒绝往来户,不准他参加包括追悼殉职警员在内的活动。两名警员在20日被无情枪手以「处决式」手法枪杀后,数百人在社交媒体宣洩怒火,称白思豪「手染鲜血」,应该「被控杀人罪」。

  已退休的警探浩克(Harry Houck)透过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猛烈谴责白思豪与非裔民权牧师夏普顿,称「这大概就是夏普顿一直期盼的结果」。

  浩克指出,市长未对纽约市警总局给予支持,他不配出席两名殉职警员的葬礼。他说,「我早知今天的悲剧会发生,因为抗议者一直高呼『要带走一名警察偿命』。这也是纽约市警局近30年来士气最低的一段时期」。

  夏普顿则在血案发生后不久发表声明,强调他与加纳的家人都对本案「痛心疾首」。夏普顿说,「任何以加纳或布朗名义进行的暴力或杀戮都应受人谴责,这绝不是追求正义的可取之道」。

  除了推特上激烈的批判言辞,前市警局局长柯瑞克(Bernard Kerik)也表示,「白思豪、夏普顿以及所有鼓励抗议警方、宣扬种族情绪的抗议者都血染双手」。

  与此同时,还有人在20日发起请愿,要求白思豪辞去市长一职。已获数千人签名的请愿说:「距离圣诞节还有五天,两名警员无故惨死。面对这些天在全美兴起的有关警察的辩论,我们的市长抛弃了自己的手足。为自保,他宁愿牺牲纽约市的警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