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猪饲料裹上胶囊变保健食品 销往全国多地
www.bcbay.com | 2014-12-21 18:48:07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猪饲料加上药粉,裹上胶囊,就成了降低血糖的保健食品。无锡市公安局日前破获一起假药案,抓获28人。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从2008年至案发时,他们一直在生产这一保健食品,并在全国销售,涉案值可能接近10亿元之多。

  今年6月,无锡市公安局一位民警无意中得到一份保健食品的广告宣传单,宣传的保健食品为“金杞胶囊”“玉黄丸”。想到局里正筹划建立打击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的专门队伍,购置了高科技检测设备,能快速检测出几十种非法添加物。他便通过结识的老人,购买了一些产品拿回局里进行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这一保健食品中含有格列苯脲、盐酸苯乙双胍等非法添加物质。办案人员介绍,这些物质原本就是降血糖的药物成分,所谓天然无副作用的保健食品显然是虚假宣传,而且这种保健食品若被正常人或正在吃降糖药的人吃了,还可能产生危害。无锡市公安局随即立案展开侦查。

  循着线索,无锡警方找到了藏匿在河南的这一保健食品生产窝点。由于犯罪嫌疑人将其搅拌点、生产点、仓库、办公点完全分离,遥控指挥产品生产、销售,一度给警方侦查工作带来难题。但警方通过调查,最终摸清了全部犯罪窝点所在,找到了提供药粉的共犯,掌握了相关证据,将这一犯罪团伙摧毁,共抓获28人,其中逮捕17人。目前案件已移交检察机关准备起诉。

  无锡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七大队负责人介绍,从查获的情况来看,这一非法窝点生产的所谓“保健食品”,其实就是猪饲料加一点降血糖的药粉,搅拌后裹以胶囊,再进行包装。一盒成本不足10元,然而卖给销售人员的价格却达到98元/盒,而销售人员卖给民众高达398元/盒。

  事实+

  最高检:生产销售假药入罪不设门槛

  最高检发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根据该司法解释,医疗机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生产、销售假药、劣药应当酌情从重处罚。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制售假药、劣药违法犯罪行为呈现高发态势。2014年1至9月,各地人民检察院审查批捕1217件1569人,提起公诉2524件3532人。

  对于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制售假药并受到刑事处罚后能否继续从事医生职业,最高法研究室副主任胡伟新表示,正处于征求意见阶段的《刑法修正案(九)》准备增加规定资格刑,如果通过,未来像这种情况法院就可以判决禁止他从事相关的工作。

  同时,该司法解释重点明确了生产销售假药的从重处罚情节。包括生产、销售的假药以孕产妇、婴幼儿、儿童或者危重病人为主要使用对象,属于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避孕药品、血液制品、疫苗等六种情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