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纽约州春节放假 华裔师生家长雀跃
www.bcbay.com | 2014-12-19 14:36:4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州长葛谟签字立法,农历春节亚裔学生多的学校可有机会放假一天。这一消息点燃了华人社区的兴奋和喜悦,师生家长无不强调终于可以「安心过年」,欣慰中华文化得到认同和尊重。

  华埠容闳小学家长教师联合会(PTA)共同会长曾瑞玲开心地说,法律实行后,超过60%的学生都在春节请假的容闳小学可以全校放假一天,教职员也可休假一同庆祝农历春节。她女儿现就读三年级,她希望让出生于美国的女儿能透过农历新年认识自己的根源、体验华人文化。Lillane Mair的一对女儿Haile Fong Choi及Bella Fong-Choi分别就读该校学前班及二年级,虽然女儿是混血华人,她仍希望孩子能认同中国文化,她非常支持这项法律,也庆幸女儿就读重视中华文化传承的124小学(容闳小学)。

  一群受新法裨益、未来不需要以缺席上课过春节的该校四、五年级学生童言童语地说,「我们认为这条法律是个好主意」。四年级的Laura Leong、Dakota Hong及Michael Liang说,新法让学童能放心和家人过节,他们过年总会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看华埠舞龙舞狮表演,五年级的Austin Chee也说,有些同学家人散布在美国其他各州,若学校放假就能和家人团聚。

  纽约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感到无比欣慰,称早在20多年前家长会就参与推动,但当时华裔「势单力薄」,而现在华裔表现投票积极性、民选官员也彰显力量,最终促成此事。「现在就要看市长白思豪和市教育局如何落实、怎样执行、何时执行。民选官员已经为我们争取到了这一权益,我们要监督市府贯彻实施。」

  朱宝玲感慨地说,随着华裔学生的增加,校方也越来越重视农历新年,并配合节日开展各种庆祝活动。「犹太人的节日可以放假,为什么华人不行?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去做这件事,只有自己先尊重自己的文化,才能获得别人的尊重。」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乐于见到中华文化在更大的层面上推广开来。」布朗士科学高中老师邱冰说对此案立法「期盼已久」,学校里集中着那么多的华裔学生,「大家总算可以安心地过个春节。」邱冰说,因为华裔家庭对课业看得很重,就算农历新年极希望全家同庆,但出于不愿影响学业的考量,最终还是决定让孩子上课。现在消除了华裔家庭的后顾之忧,也强化了学生的身分认同感,他在分享喜悦的同时,还希望其他族裔的学生能因此走近和了解中华文化。

  孩子上小学二年级的方先生听到这一消息之后赞不绝口,称平时大家都忙于生计,一个大家庭成员之间很少见面,一起过春节是联络感情的大好良机。「盼着孩子回来过年,但又真的怕影响他们学习。」如今州长签字立法正好提供了这一便利,也显示了对中华文化的重视,「打算明年带着孩子好好看场春节联欢晚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10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