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慈善捐款缩水 安省减幅最大
www.bcbay.com | 2014-12-17 13:28:1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周二发布最新慷慨指数﹐加拿大人的善心看似有所缩水﹐更少人向注册慈善机构捐款﹐所捐款额也低于从前。在各省、地区之间﹐安省慈善捐赠的降幅更为显著。

  菲沙研究所的《加拿大与美国慷慨程度﹕ 2014年慷慨指数》(Generosity in Canada and the United States: The 2014 Generosity Index)报告﹐计算个人入息税申报中向注册慈善机构的捐款﹐包括加拿大10个省、3个地区﹐美国50个州及华盛顿特区。

  报告其中一名作者、菲莎税务及财务政策专家拉曼(Charles Lammam)说﹕“随慈善捐款萎缩﹐加拿大私营慈善组织面对更大挑战﹐影响它们协助有需要人士。”

  在有最新数据的2012年﹐22.3%的加拿大纳税人捐助慈善机构﹐相比之下﹐近年顶峰的2005年﹐该比率为25.1%。

  加人捐款占入息的比例也在缩小﹐2012年国民将入息的0.61%捐给注册慈善团体﹐低于2006年的0.81%。

  拉曼说﹕“假如加人2012年捐款比例与2006年相同﹐加国慈善组织应可多得29亿元﹐总捐款可能达到116亿元。”

  从2002年至2012年间﹐各省申报入息税的人士对慈善机构所作捐助的比例﹐安省减幅最大﹐下滑10.8%。

  在2012年﹐安省居民捐赠0.7%的入息﹐给注册慈善团体﹐逊于2002年的0.82%﹐是降幅第2大的省份。

  新研究说﹐尽管整体慈善捐款呈下滑趋势﹐有些省的居民看来比其他地方的人更富善心。

  2012年﹐曼尼托巴省向慈善机构捐款的报税人士比例最高﹐达25.4%﹔纽奔驰域省最低﹐为20.3%。

  曼尼托巴省居民最慷慨

  曼尼托巴省居民捐款占入息比率也在全国最高﹐为0.84%﹔魁省人比率最低﹐仅为0.31%﹐是2012年全国平均值0.61%的一半。

  报告也比较加拿大与美国的捐款纪录。如同此前年度﹐加国在慈善捐款方面﹐落后于美国。

  2012年﹐25.9%美国报税人向慈善机构捐款﹐相对来说﹐加拿大为22.3%。类似的是﹐美国人将入息1.43%作慈善捐款﹐加人为0.61%。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