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一男子患狂犬病死亡 生前频繁射精
www.bcbay.com | 2014-12-15 23:04:01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32岁男子因狂犬病医治无效死亡,北京疾控中心确定“狂犬病病毒呈强阳性”。死者生前一天内射精四五十次,并伴有疑似精神病症状;此前他曾前往多家医院,均未被检测出患有狂犬病。

  数家医院均未查出狂犬病

  王强(化名)7号开始频繁射精,10号开始达到40至50次,并伴有“精神亢奋、语速快、表达不清、吐吐沫”等疑似精神病状。他及家人先后前往广安门中医院、大兴区人民医院等就诊,均未被检测出患有狂犬病。

  10号晚上12点,王强走进北京大学第三人民医院(下称北医三院)急诊部门。“他说自己胸闷、发热,但没有明确的被抓咬病史”,当时的值班医生汪炀称。11号白天,多名精神病科医生会诊,仍未查出病情。

  怕光、惧水、曾心脏暂停

  10号下午5点,北医三院医生田兆兴开始值夜班。“他一直拿着衣服挡着自己,说有风,冷。”田兆兴怀疑其患有狂犬病,用手电筒照射他眼睛,他同样表现出惧怕。医生给他温水喝,但刚刚到嘴边,他便出现强烈呕吐现象。“这是非常典型的狂犬病症状,他惧怕外界刺激。” 王强爱人及其哥哥均表示,做保安的王强曾被狗抓过两次。

  11号晚6点,王强被送至抢救室,但没过多久就出现心脏、呼吸暂停现象。12号中午12点59分,王强死亡。此前,北京疾控中心检测确认,其狂犬病病毒呈强阳性。

  与其有接触者存感染风险

  田兆兴介绍,狂犬病人在发病时期可通过体液传染,“如皮肤有破损则更为危险”,因此王强家属及与其有接触的人均有被感染可能。他随后告知大兴人民院医生等与死者接触过的人,立即注射狂犬疫苗。

  北京疾控中心专家李小梅今日证实,疾控中心在12号下午已经启动防范措施。“尽可能通知到所有接触人,包括家属、单位同事、医护人员等等”,她称疾控中心不会强制注射,但过几天会统计具体的注射疫苗人数。

  防治狂犬病应从宠物抓起

  李小梅介绍,在全国范围内,北京属于狂犬病疫情低发地区,2012年13例,2013年7例,今年包括王强在内有6例。

  据统计,从2005年至今的所有狂犬病患者中,几乎99%在被抓、咬过后都没有接种疫苗,这些患者病死率为100%,从病发到死亡非常迅速,往往不超过一星期,“有的上午发病,下午死亡。”

  李小梅认为,防治狂犬病要从宠物这个根源抓起,不能依赖人接种疫苗。她称,给狗注射疫苗才是根本措施。

  据世卫组织发布的“狂犬病消除手册”,一个地区如果狗接种疫苗覆盖率达到70%以上,该地区几乎可以完全防止人感染狂犬病毒,“欧洲、台湾等地覆盖率高,几乎没有人感染的病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