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元惨淡阻南下购物热 华人各显神通
www.bcbay.com | 2014-11-28 18:43:3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黑五预示著圣诞购物季的开始,也是美国商家引来大批购物人潮的黄金时段,商家打出各式诱人折扣吸睛,以知名百货Nordstorm为例,今年女装折扣从20%至60%不等,一双Stuart Weitzman的靴子从原价加币785.21元,降至471.1元,也难怪那麽多加拿大民众愿意前往美国“凑热闹”。

  住在高贵林的陈小姐表示,周四晚下班之后约了朋友直奔海关,通宵准备周五大血拼,她已经数月未购物,就为黑五能够尽兴狂购。但她指出,去年起本地也开始黑五优惠,其实与美国相差并不大,尤其今年美金与加币汇率低,以零售价格而言并不太合算,但如果选择Premium Outlet会好很多,而且一些产品只在美国有折扣,也是她选择南下的原因。

  华人消费者各显神通

  计划为儿子购买冬装的高贵林居民Carol表示,每年黑五边境大排长龙,美境商场人满为患,令人降低购物欲望。今年因为汇率导致美国商品优惠并不明显,无计划特地过境购物。但她表示周末有时间仍可去美国商场“捡漏”,虽然折扣不如周五当天理想,不过能够避开人潮,也轻松很多。

  商家会否先提价再打折的情况?她表示,在她看来并非是提价,而是一些产品恢复到原价再折扣,因此出现黑五价格高于早前其他优惠价格,但只要顾客多留心,并不会有太大问题。

  刚移民半年的Sophie周亦称,一般折扣优惠下,譬如电视等大件电器的价格会比较实在,上周去美国时转了多家商场,发现没有心仪产品,而且本地商家也打出高折扣优惠“留客”,因此美国商品折扣后价格与本地差别不大,算上来回油费支出,认为留在温哥华购物是更好选择。

  虽然汹涌人潮和低汇率阻挡了不南下人潮,不过列治文华裔移民金阳则表示会抓住机会网购,尤其像“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有不少价格实惠的产品,届时邮寄到美国边境再去取,也非常方便。

  “黑五”热潮 加国业绩未必好

  黑色星期五是美国零售业的大日子之一,加国零售业虽然也寄予厚望,但是鉴于去年在这一天真正打开荷包消费的人数远低于估计,今年的表现究竟会如何仍难逆料。

  温哥华零售业行销公司DIG360顾问公司说,去年的调查显示,将近半数民众打算在黑色星期五购物,但实际上只有27%的人出手。

  今年Accenure的调查显示,有意在黑色星期五血拼的比例增加,有60%受调者准备趁著业者当天推出的各种好康捡便宜。

  然而专家说,尽管加国不少商家和连锁店都有促销活动,但是美国也有很多更令人心动的折扣促销,仍会促使许多加国民众不惜当天在边界大排长龙过境到美国消费。这也有可能让加国黑色星期五业绩无法大幅拉高。

  IPG盟博公司(IPG mediabrands)零售与行销专家考德利说,预测和实际业绩的落差恐怕会很大。加国业者尚未搭上折扣促销的列车,或是推出的折扣没有美国同业的吸引人,主要是因为他们尚未完全了解获利的前景,所以还不愿意投资。

  不过专家说,今年推出黑色星期五低价促销活动的加国零售业者还是比去年多,所以上街或上网购物的消费者还是可能比去年多。

  百货公司连锁La Maison Simons总裁西蒙斯说,节礼日(Boxing Day)到黑色星期五绝对会带动一波消费潮,大家都在打折,不跟进不行。

  加拿大皇家银行27日则预测,个人节日消费会减少到每一个消费者589.60元,去年是608.60元,2012年是630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