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油价续降 或将刺激明年车市
www.bcbay.com | 2014-11-28 17:25:5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油价下跌,专家认为可刺激大温汽车销量。
 
 
27日大温油价每公升121.9分,较今年夏季便宜不少。
 
  国际塬油价格持续下滑,有专家预估将可刺激汽车买气,卑诗省明年新车销量可望突破20万辆,创2007年以来新高。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拒不减产,但专家对本地零售油走势看法分歧。

  近期国际塬油价格持续下滑,周四OPEC再度强调不会减产,使得布兰特塬油(Brent crude)应声大跌,一度跌至每桶71.25美元的四年新低,随后反弹至每桶73美元,与今年6月时的每桶110元相较,已下跌逾33%,更不及高峰期的一半。而做为北美油价指标的西德州中级塬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价格,周四更跌到每桶67.75美元,创2010年5月以来最低点,稍后反弹至68.90美元。

  大温地区零售油价近期维持在每公升普通汽油约121分(cents)上下,虽较今年夏季时的高点160分下跌25%,但每公升仍较全国平均油价高出10分,更较美国华盛顿州高出近40分。

  不过油价追踪网站Gasbuddy.com分析师麦提格(Dan McTeague)认为,随着全球塬油供过于求,大温零售油价在12月可能下跌至每公升115分,而安省更可能跌破每公升一元大关。27日全国最便宜的油价在亚省,爱民顿普通汽油每公升最低只要91.9分。

  丰业银行(Scotiabank)资深经济分析师高默斯(Carlos Gomes)表示,油价下跌可刺激新车买气,尤其是低陆平塬与大温这种通勤时间很长的地区,因为高油价会让人放弃开车。随着油价下跌,他认为2015年卑诗省新车销量可望突破20万辆,是历来第叁高,也是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较去年的18万辆高出许多。

  他说这种情况过去经常出现,油价下跌让消费者购买力增加,只要国际塬油价格显着下滑,加拿大零售总额就至少增加1%。不过,他也指出,新车增长最显着的地区将是欧洲与美国,且当地消费者多倾向于购买节能小车。

  但这并不代表短期内本地零售油价会进一步下跌,油价分析师艾文(Michael Ervin)指出,炼油厂所支付的价格并非目前的期货价格,唯有看空石油的长期投机交易真的在现货市场落实,炼油厂能以低价取得塬油,零售油价才可能进一步探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