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CBC前名主播涉性侵起诉出庭 媒体云集场面混乱
www.bcbay.com | 2014-11-26 12:59:05  RCI 赵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 Nathan Denette/Canadian Press

  加拿大 广播公司CBC前主播戈梅西(Jian Ghomeshi)受到刑事起诉。

  11月26日 多伦多警方宣布,戈梅西面对5项刑事指控,包括4项性侵犯指控和1项 “克服反抗-窒息”罪(overcome resistance — choking)指控。

  警方在新闻发布书中还说,星期三戈梅西自己前往警察局投案。

  星期三下午,戈梅西出庭,以10万加元获得保释,他的护照被扣押,不得在审理期间离开加拿大。

  媒体云集

  星期三下午13点,大量媒体等候在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法庭外面,在戈梅西和律师出来后,摄影师、记者争相拍摄,挤成一团,戈梅西在5名警察的保护下离开了法庭,他和辩护律师均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 RDI

  加拿大广播公司邀请多伦多的刑事法律师罗素·西尔弗斯坦(Russell Silverstein)就此案进行分析,他说,他知道戈梅西案件将受到媒体的很多关注,对于这种被媒体大量曝光的案件,被告的辩护律师需要告诉客户如何应对媒体,西尔弗斯坦接着说,在刑事案件中,他给所有被告的建议是不接受媒体采访。

  罗素·西尔弗斯坦还表示,作为一个社会,我们不会对重要人物或名人给予特殊待遇,他应受到与其他被告相同的待遇,戈梅西在被起诉后自己去警察局投案,这属于正常程序,他去法庭,交保获释,这也是正常程序,与所有受到刑事指控的人一样。

  警方调查

  多伦多警方是于10月31日启动对戈梅西的刑事调查的,有3位妇女向警方正式提出投诉,说戈梅西在未经她们同意的情况下施用暴力。

  多伦多警察总长比尔·布莱尔 (Bill Blair)表示,他不会就戈梅西的指控提供更多细节。他说,除了警察局今天上午公布的信息外,我没有任何附加评论,所有事宜将由法庭处理。

  布莱尔还补充说,警方鼓励所有遭受性侵的受害者站出来,他说,我保证,受害者将受到有尊严对待。

  撤回对公司起诉

  47岁的戈梅西曾是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英语电台的著名主持人,他从2007年开始在CBC Radio One 主持一档热播文化节目“Q”。

  10月26日,CBC 突然宣布解雇戈梅西,之后戈梅西立即在Facebook上发布了一个很长的帖子,说自己被解雇,是因为公司担心他的“私人性生活细节”会被曝光,并说任何带有暴力性质的性行为均获得了双方同意。

  在戈梅西被解雇后,总共有9名妇女公开表示曾遭受戈梅西的性侵和暴力,其中包括上述3名最终报警的妇女。

  戈梅西在被解雇后聘请了一个律师事务所起诉CBC $5500万加元,但他在本周二(11月25日)撤回了起诉,CBC说他将赔偿公司为此支付的一万八千加元的律师费用。

  作为工会的会员,戈梅西不能立刻通过民事诉讼程序起诉公司,他必须走的第一个程序是通过工会对公司提出投诉,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戈梅西已经通过CBC的工会 – 加拿大媒体公会( Canadian Media Guild)就公司的解雇决定提出申诉。

  CBC发言人拒绝对戈梅西受到刑事指控一事发表评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