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抗议建油管11岁女童打头阵 又有10人被拘
www.bcbay.com | 2014-11-24 09:12:0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岁女童Kate(右)及母亲(中)遭释放后向传媒讲述情况。 

  警方筑人墙严阵以待。(冯#新摄)  

  逾百名反对输油管计划的抗议人士,在昨日周日再度聚集本那比山的探勘现场,与警方对峙,并得到数十名温岛人士专程到来声援,抗议人士更以两名11岁幼童「打头阵」,越过封锁线,其他抗议人士跟随其后,结果再有约十名示威者被捕,令警方在展开清场后的拘捕总人数增至最少63人。

  逾百名反对输油管的环保人士及原住民代表,昨日早上10时30分在本那比山下集结,随后集体上山在警方的封锁线外示威。其中除了低陆平原多个原住民部落的代表外,还有人专程从温哥华岛乘渡轮前来声援。环保先锋大卫铃木(David Suzuki)昨午亦有到场声援,他的孙儿Tamo Campos日前也曾在现场被捕。

  大约50名警员在现场严阵以待,但大部分时间的抗争过程比较像大型派对,抗议人士携家带眷参加,还有很多人带狗前来,也未有出现任何严重冲突。最后抗议人士由两名11岁女童带头,越过警方封锁线。其后抗议人士跟在女童后面,越过警方的封锁线时,遭到警方拘捕。

  带头越过封锁线的11岁女童Kate与母亲Kim Finkjensen,昨日便因为越过封锁线而被警方带离,不久后遭到释放,立即获得抗议人士当成英雄式呼欢。Kate称自己是「一早准备好要被捕」,认为自己不能只是站在封锁线外,应该要有所行动。

  不过因为Kate仅有11岁,因此警方并未正式将其拘捕或检控,仅是对其「严厉警告」,之后便被赶出封锁线外。但母亲则是被正式拘捕,随后承诺不会再次冲过封锁线后便被释放。

  警方昨日早上拘捕了约10名抗议人士,皆是因为跨越封锁线,其中包括数名孩童。自从警方上周四执行法庭命令开始清场后,被捕人数已经达到63人。其中一名被捕的男子,则是本地知名的大麻倡议人士David Malmo-Levine。

  大部分被捕人士皆被控民事藐视禁制令的罪名,但周五晚间有一人怀疑向警员吐口水,警方抓人时另一人又趋前干扰警方执法,因此两人皆被控以刑事罪名。

  虽然抗议人士完全没有停止示威的迹象,但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油气管道公司的员工,仍在警方的保护下继续进行探勘工作。康德摩根更动用直升机,将一些必需的探勘器材运至本那比山上。

  康德摩根公司强调,一旦油管工程获得批准,所有工程将会在地底管线中进行,不会影响到沿线的地表设施。根据该公司的计划,所有管线最深将会达到地下160米。

   0


相关新闻
败家!研究显示跨山输油管扩建项目将亏损1土著人购买横山油管部分股份的谈判获进展
4名反对输油管示威者堵塞温哥华港口入口被拜登取消油管项目 省长们呼吁总理与美国干
真绕!阿尔伯塔石油要经巴拿马运河海运加东跨山输油管争议:加拿大最高法院驳回原住民
跨山油管阿博斯福一段发生泄漏 公司不透露疫情下 争议项目动工
加拿大疫情仍未受控 加国官员竟说:天赐良美总统候选人拜登:若当选将取消美加输油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6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9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10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